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众志成城】育人不停歇 抗疫显担当——广大教师线上教学线下抗疫两不误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11/13

“停课不停,育人不迟到”11月9日我校开展管控工作以来,我校教师迅速响号召,采用在线课堂、线上班会的方式开展教学,与同学们温暖相伴。

线上教学 保证课程进度

虽疫情肆虐,但我校授课老师未停教学路,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学生们身处宿舍,认真、坚持与求知也未曾减退。

教师充分备课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朱萍玉积极搜集素材备课,在线上授课中借助核酸检测机器人实例讲解力学与视觉传感技术。她紧跟当前热点,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因时培养学生科技抗疫的创新意识。她启发学生要有“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自觉与担当,“生活中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迈不过去的坎。”

朱萍玉教授正在授课

人文学院张蕾老师谈到:海珠区疫情严重,她自己已经在两个多星期不能返校上课,这次学生也突然被封控在寝室,“我非常理解、也很担心学生们的情绪健康”。她努力调整教学形式、内容,在课堂上会多给大家一些安慰和鼓励。她说:“老师始终会和大家在一起,让我们一起努力,共渡难关!”

张蕾老师正在授课

化学化工学院叶思宇院士带领广州大学黄埔氢能源创新中心教师团队,针对线上教学特点积极准备课件,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为加强疫情期间和学生的沟通交流,召开了线上组会和主题教育活动,及时了解学生困难和心理状态,进行封控期间科研工作部署,“疫情不停课,科研不断线。”

线上组会和主题教育活动正在进行

应对疫情管控期间的压力与焦虑,线上授课教师的暖言细语舒缓了广大学子的慌张;辅导员、班主任的人文关怀疏导了同学们的焦虑。

班主任开展班会引导学生积极配合防控

学生求知依旧桌面上放着满满的学习资料,专注听讲毫不走神,走廊上专注地背诵,夜间努力刷题……这就是广大学子的学习热情。

同学们正在学习

情绪不稳定时不必过分担心,请记得广大心理援助老师一直都在!

转运书籍 助解燃眉之急

由于临时封控,很多同学的书籍、电脑、资料放在了图书馆及各教室。为解决学生学习、备考需求,老师们第一时间通力合作,收集统计各学院学生的书籍滞留情况。消杀、查找、分类、徒手搬运,一个人拉上几车书,护送的是学生梦想的未来。

化学化工学院周书记带领老师们在图书馆取书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老师为同学们运送考研复习资料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老师在图书馆帮学生拿电脑和学习资料

经济与统计学院老师为同学们运送考研复习资料

“学习保障小组”为考研学生、研究生取送复习资料和电脑

老师将厚重的书籍递到同学们手上,用幽默的语气祝愿“考研成功,顺利上岸”。学生们表示十分感动,一定不负嘱托,努力奋斗

抗疫一线 教师义无反顾

讲台上传道授业的老师变身大白,用书写知识的双手为学生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墙!

他们有可敬可亲的专家学者挺身而出,坚守在学生们最需要的地方。

他们有年轻的辅导员穿上“铠甲”,以青春力量冲锋在前

“广大是懂学生的”,学校的努力,同学们铭记在心,摆出“爱广大”的字样表达对广大深沉的爱与无限的感恩。

广大学生抗疫实记

老师们的暖心回复

在同心抗疫的日子里,广大教师线下抗疫勇担当,广大学子线上学习不打烊,师生携手同行、温暖前行

宣讯



上一条:【众志成城】爱校情怀显担当 兴校使命展作为——广大校友捐资捐物助力母校同心战“疫”
下一条:我校召开分析与偏微分方程学术研讨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