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召开分析与偏微分方程学术研讨会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11/12

11月12日上午,由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主办的“2022年分析与偏微分方程学术研讨会”开幕。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教授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研讨会以线上方式举行,11月12日至1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龙以明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周向宇研究员,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的4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将出席会议并作精彩的学术报告,就促进分析学与偏微分方程的交叉融合及其在应用领域的发展,推动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等学术前沿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魏明海在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和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强调要加强基础学科建设,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如何培养好新一代的基础研究人才,如何强化基础研究对科技创新的支撑性和引领性,如何吸引、培养和用好一批战略科学家,都是基础研究要解决的关键问题。举办“分析与偏微分方程学术研讨会”,旨在推动学校基础数学学科以及数学师范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促进分析学科与偏微分方程基础理论的交叉融合。希望通过各种交流合作进一步增强原创研究能力、推动相关科研工作再上一个新层面,并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继续关心、支持和帮助广州大学的学科建设与发展。

据了解,我校数学学科是特色优势学科,是学校最早的博士授权点、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同时是广东省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中学校6个重点建设学科之一。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数学学科建设,以高水平的数学学科支撑交叉学科的发展,形成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科群”这一学校优势学科群。在“十四五”期间,数学学科也全面融入了学校面向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需求,重点布局的“2+5”学科与科研交叉创新平台建设。

(供稿: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上一条:【众志成城】育人不停歇 抗疫显担当——广大教师线上教学线下抗疫两不误
下一条:【众志成城】周到服务温暖人心 多彩生活注入信心——疫情“大考”下校园生活秩序井然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