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10/26

10月2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全体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围绕相关学习议题,结合工作实际,校领导魏明海、聂贵新、傅继阳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和“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专题发言。与会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擘画了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宏伟蓝图,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全面系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理论创新,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对未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指导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抓实干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创新型大学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一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三是开辟科研创新发展新领域新赛道,服务国家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四是创新举措爱才、育才、引才、用才,着力塑造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五是持续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六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团结引领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宣讯)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校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