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青年——我校学子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10/22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报告结尾部分,他用一段话殷切寄语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连日来,我校24个学院的3万多名本科生和8千多名研究生参加政治学习,通过观看视频集体学习、老师导学领学、党小组会议、班会、五室一站、分小组讨论、学生代表发言、谈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在线上和线下多个场景下进行。同学们通过回顾近十年来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成长,畅谈自己的感想。广大青年师生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广州大学援疆支教学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州大学援疆支教实习队队长梁芷晴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思想之基,认真履行好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带给边疆地区的学生们更多的温暖与知识。援疆支教实习队队员刘嘉滢认为,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援疆支教的队员之一,我们必须要努力奋斗,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科学素养浇灌新疆教育事业,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让青春之花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上。

土木227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土木201班孙竹妤同学说,“在党的百年历史征程中,先辈们不畏艰险,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目标,在全面建成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历史阶段新阶段,历史的重担逐渐落到我们这批青年人的肩头上,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笃行不殆,团结奋斗,立志做怀揣梦想、敢想敢拼、努力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黄子宣表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当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刻苦学习并能学有所成,将我们个人的前途和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牢牢紧扣,奋勇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

外国语学院师生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感想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多恬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建设蓝图,提出了新的奋斗目标。作为当代青年,都是蓝图里面的建设者、参与者、奋斗者,我们要知行合一、脚踏实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英语203班杨嘉欣同学表示,文化自信不仅要求我们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更要求我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和影响力,而作为外语专业学子更应学好中华文化和专业知识,让中国故事传向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师生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感想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书记曾伟朝指出,青年大学生要读懂中国、读懂未来,就要真学真懂、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报告,更好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学好学科文化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建设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卓妙华同学说:“二十大已经为我们铺开了宏伟蓝图,倍感兴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大一新生,唯有坚定心中理想信念,坚持不断学习,增强自身本领,才能在为国家建设出一份力,发一分光,成为国家的栋梁。”

“回望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一桩桩一幕幕看得我热泪盈眶,不禁感慨生在中国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音乐舞蹈学院黄清楠同学表示,作为当代中国青年的我们,要信任党,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强大和民族的复兴承担起一份小小的担当!

地理203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地规202麦鑫泽同学表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既生逢其时,又重肩在任,要胸怀理想,敢于作为,勇于担当,开阔新视野,掌握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勇当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用奋斗拼搏书写报国的华章。

生命科学学院同学们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感想

生科204梁小柔同学说:“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深体会中国人民不畏困难,敢于斗争,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我更加坚信,中国一定会越来越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实现!让我们一起加油,积极向上!”

生科203黄安琪同学说:“认真观看了党的二十大之后,我由衷觉得自己很幸运生在中国,在党的关怀下成长。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指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让我倍受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敢于奋斗,勇于追求梦想,在广阔的舞台中找到属于自己闪闪发光的一片天地!”

管理学院同学们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感想

管理学院工商216班陆洁娜同学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广大青年指明了奋斗方向。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我们要敢于与强者比高低、与高者比水平、与快者比速度,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关键时刻站得起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以昂扬的姿态担当作为、接续奋斗,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大学生。

(宣讯)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1-2022学年度优良学风标兵班评审会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专家、学者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