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获批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09/17

近日,我校牵头申报的 “基于高分遥感的粤港澳大湾区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监测评估” 项目获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政府综合治理应用与规模化产业化示范项目立项批复。该项目由广州大学作为项目牵头单位,联合中山大学、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广东省国土资源技术中心和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共同参与,项目总批复经费为2550万元。项目负责人是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院长吴志峰教授,主要参加人员有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王晋年教授及陈颖彪教授、杨现坤副教授、郑子豪副教授等人。

据了解,该项目依托国家高分遥感卫星数据共享交换服务平台,通过“高分+”承载模式,构建基于ARD的大湾区高分立方体数据枢纽,提供应用产品在线分析计算环境,对接国家高分数据共享平台。项目通过构建面向城市群精细化管理、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高分应用分平台,实现数据交换、共享及汇集功能,积极开展大湾区数字政府治理业务化应用,包括:土地开发利用、湿地、水体等生态要素提取技术、农情可视化、大气污染防治、城市热环境评估等。该项目的获批与实施,对于提升学校空间遥感科研水平,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供稿: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带队赴蕉岭调研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并走访校友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