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主编《消能减震墙(板)应用技术规程》编制启动会暨编制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08/18

8月18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抗震专业委会组织召开了《消能减震墙(板)应用技术规程》编制启动会暨编制组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会议在我校举行,共计20余位编制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抗震专业委员会毋剑平秘书长主持。


我校科研处副处长杨玉宝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各位领导及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强调在规程的编制过程中会做好后勤服务,在人力物力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同时也会做好监管工作,确保编制工作顺利进行。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抗震专业委会主任委员程绍革研究员对编制该规程的重要性和意义给以高度肯定,表示专委会会大力支持编制工作,希望在编制组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编制工作。

毋剑平秘书长就编制工作提出指导性的建议,希望编制组在编制规程过程中,能遵循规范性、协调性、应用性、逻辑性、准确性五项原则,同时提出两点注意事项:一是要注意规避知识产权与规程条文的冲突;二是要注意规程的更名时间节点。

我校副校长周云教授代表主编单位讲话,强调规程编制工作要严格按照专委会的要求和《工程建设标准编写导则》,依法依规、高质量、严要求、按时完成规程工作,让消能减震墙这项高效可靠的新技术能更好地服务社会,保障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随后,毋剑平秘书长宣布《消能减震墙(板)应用技术规程》主编单位为广州大学,编制组由广州大学、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广州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等17个单位组成。


主编单位吴从晓副教授代表编制组汇报了消能减震墙(板)的研究成果、《消能减震墙(板)应用技术规程》的编制理念、原则和方法,并就消能减震墙的研究背景、研究进展、工程应用及展望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围绕编制大纲、章节条文积极发言和讨论。会议通过了主编单位提出的《消能减震墙(板)应用技术规程》制定的编制大纲。



上一条:我校主编《消能减震楼梯应用技术规程》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专题新闻发布会召开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