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08/19

8月18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东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校贯彻落实意见。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7月26日至27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7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是: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

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好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凝神聚力、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大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宣传研究阐释,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引导师生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三要坚守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要把巡视巡察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加强统筹谋划,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深化巡视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深化面向广大师生的廉洁教育,不断提高正风肃纪反腐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四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坚定信心,认真抓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大力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始终保持昂扬姿态、扎实作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着力推动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一是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对标对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立足实际,坚持系统谋划,强化底线思维,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压实党委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统战工作方方面面。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凝聚共识,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积极搭建平台,注重工作方式方法,鼓励支持他们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提升开放办学水平,涵养壮大知华友华力量,促进中外文化文明交流互鉴。三是不断增强全体师生、广大青年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历史责任感,引领和推动师生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贡献力量。四是努力建设好学校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进一步提升统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工作,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

(宣讯)



上一条:广东省第四届高校骨干教师性健康和预防艾滋病教育交流研讨活动在我校开班
下一条:我校主编《消能减震楼梯应用技术规程》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