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作品获第24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08/08

近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等主办的第24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顺利落幕。我校推荐参赛的作品荣获全国总决赛2项一等奖和1项二等奖,创下我校学子在该项赛事取得的最好成绩。其中,由廖梓鹏,谢泽文,刘泽安以及刘福强,李思道,何佳伟组成的两支队伍荣获全国一等奖,由刘金辉,李天注,温嘉文组成的队伍荣获全国二等奖。

广州大学获奖团队信息

序号

项目名称

参赛队员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1

绿洲卫士——水气智能调控式植树灌溉一体化机器人

刘福强,李思道,何佳伟

梁忠伟,刘长红

全国一等奖

2

蓝海卫士——基于机器视觉技术的海洋垃圾回收系统

廖梓鹏,谢泽文,刘泽安

刘长红,邹涛

全国一等奖

3

基于海扁虫运动形态仿生的水下勘探机器人

刘金辉,李天注,温嘉文

刘长红,江帆

全国二等奖

据了解,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自199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24届,旨在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团体协作能力。本届赛事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行,竞赛项目分为创新类、应用类和竞技类等。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广州大学等400多所高校的10000多名学子报名参赛。经过省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000多支优秀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参赛高校和队伍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本届大赛广州大学校赛由教务处主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主办,广州大学机电工程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机电创客空间和广州大学学生创客协会承办,并得到了相关兄弟学院的大力支持。备赛期间,指导教师团队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心指导,参赛队员不畏酷暑、攻坚克难,对参赛作品不断改进,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进一步推动实现了我校在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作品培育中的阶段性突破。

(供稿:教务处、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上一条:“广州市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专题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我校学生团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天文创新作品竞赛荣获一等奖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