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我校与广东卫视联合共建“红讲台青年工作室”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06/28

6月28日,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广东卫视联合共建“红讲台青年工作室”启动仪式在学校文逸楼639演播厅举行。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馆长颜晖,广东卫视频道相关编导、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行政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共五十余名师生参与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李雁表示,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党史进校园,学院联手广东卫视康毅工作室 “红讲台”项目,共同打造“红讲台青年工作室”。工作室将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在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中的作用,通过语言艺术、短视频等多种形式,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学院力争将“红讲台青年工作室”打造为青年学生党建基地、红色文化传承及传播基地,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学生心中,坚定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助力大学生提升道德品质,厚植家国情怀。

李雁书记致辞

党史专家、农讲所纪念馆馆长颜晖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师生们依托“红讲台”项目资源,将“红讲台青年工作室”办好。随后,颜晖馆长为在场的嘉宾、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等相关创建背景切入,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伟大征程。

颜晖馆长党课

学院领导与参会嘉宾共同为“红讲台青年工作室”揭牌。学院党委书记李雁为“红讲台青年工作室”特聘专家顾问、农讲所纪念馆馆长颜晖颁发了聘书。

揭牌仪式

李雁书记为颜晖馆长颁发聘书


接下来,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将依托“红讲台青年工作室”项目,积极探索红色故事传播的新方式、新途径,创作出更多具有吸引力、传播力的红色音视频成果,激励大学生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推动者和奉献者。

“红讲台”项目介绍

“红讲台”项目是在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指导下,由广东广播电视台康毅工作室打造的南粤红色品牌。

2020年12月正式启动后,陆续推出了《红色热土 百年初心》百集音视频系列、《峥嵘岁月》口述历史短视频系列、《南粤英烈家书》《南粤党史上的今天》音频系列等标志性作品,制作的融媒体音视频节目和直播活动,在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南方+、粤省事、粤政易、触电新闻、粤听App、荔枝网、红讲台视频号、红讲台公众号以及广东广播电视台相关频道频率播出,有着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供稿:新闻与传播学院



上一条:打造校企合作新模式 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与中国广电-珠江智联签约共建新一代智能可信计算联合研究中心
下一条:我校召开教学科研设备采购廉洁风险教育会议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