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 我校黄埔研究院二期校园首栋建筑正式封顶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06/28

6月28日上午,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二期校园首栋建筑举行封顶仪式。我校副校长、黄埔研究院院长张其学,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邵同高,新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蔡广强,广州开发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秀梅,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科技处处长徐博,中建六局华南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胜利及我校相关负责人,项目建设、施工、设计、监理等各参建方代表参加仪式,共同见证广大黄埔研究院二期校园首栋建筑封顶过程。

5C097

58945

4CB77

近年来,我校坚持“四个面向”,深化“三个对接”,不断强化科研创新能力建设,加快推进“2+5”学科与科研创新平台建设等重点建设项目。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是我校“十四五”期间推进“2+5”学科与科研创新平台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以“网络空间信息+智能应用技术创新枢纽”为核心,“建成科创型高层次人才聚集和培养高地、现代信息技术研究开发基地及高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平台”为目标,为推进广州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深度对接黄埔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助力添彩,为打造知识城知识创造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作出卓越贡献。

8B99A

封顶仪式上,王胜利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建设项目秉承广州开发区改革创新文化,深度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是黄埔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核心引擎和产业技术创新策源地。中建六局将持续集中最优势资源,全力以赴把项目打造成为黄埔名片、中建示范、鲁班品质,为黄埔区奋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引擎贡献力量。

34263

黄秀梅副总经理表示,广大黄埔研究院建设项目首栋建筑封顶实现节点目标,开投集团将继续和各建设方保持密切协作,全力保障广大黄埔研究院建设项目如期交付使用,合力为知识城打造信息技术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国际合作的创新基地和产教融合平台,为中新广州知识城实现“知识创造新高地、国际人才自由港、湾区创新策源地、开放合作示范区”国家战略定位打下坚实基础。

404CF

张其学副校长代表我校向黄埔区委区政府及相关建设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的建设是广州大学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建设“网络空间信息+智能应用技术创新枢纽”的重要平台和契机,是学校加快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支撑和有力保障。接下来,我校将继续依托黄埔区优势资源,聚焦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加快黄埔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建设,助力黄埔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等高精尖产业集群及技术创新策源地和人才高地。

4C015

邵同高副主任表示,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建设项目首栋封顶是夯实知识城科教创新园区的重要基础,也是知识城蓄力建设产教融合新型示范区的关键环节。希望各参建单位继续加强高水平协作,严把质量关、安全关,更快更好更优的完成后续建设,确保广大黄埔研究院建设项目如期交付,加快推动科教创新园区建设,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知识中心提供有利支撑。

近年来,广州大学窗体顶端

3CFB5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据了解,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二期校园位于中新广州知识城教育科研枢纽,于2021年11月动工,投资估算总额为37.18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室、实验实习用房、图书馆、室内体育用房、行政办公用房、院系及教师办公用房、食堂、学生宿舍等校园建筑及相关配套设施,建成后能满足700名教学科研人员及5000名学生的教学、科研、生活和交流需求,是符合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基础设施标准的智慧校园。学校计划于2023年9月完成第一批师生入驻。


(供稿: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



上一条:我校召开教学科研设备采购廉洁风险教育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