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青春不散场,未来皆可期———学校及各学院温情送祝福 毕业生依依不舍话别母校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06/22

我校2022届毕业典礼暨2022年学位授予仪式主会场上,领导与老师们站立目送身穿学士服的毕业生离场,目光中带着欣慰与期盼、带着祝福与不舍,直至座位席上空无一人,这一幕令人深深动容。在各学院分会场,无数感人暖心瞬间,尽显广大温暖底色。

3A931

主会场上领导与老师们站立目送毕业生离场


分会场:拨穗正冠礼成毕,互表祝福情谊长

大学四年,从稚气未脱的中学生,到成熟自信的青年,老师们是一份份成长的见证人和引航者。毕业典礼各学院分会场上,熟悉的学院领导和班主任为毕业生拨穗正冠,扶正流苏并颁发学位证书,师生们相互表达感恩与祝福。灿烂的笑容,美好的青春,记录在一张张照片中,也收藏在记忆里。

管理学院毕业典礼分会场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典礼分会场

法学院毕业典礼分会场

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毕业典礼分会场

老师:寄语情真意切  祝愿未来可期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广州大学纪委书记陈晓晖在公关管理学院毕业典礼分会场上为行政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颁奖,祝贺大家圆满完成学业,希望同学们在未来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使命。她激励每一位学子在踏出校门走向社会后,将课堂所学理论与生活中的实践有机结合,脚踏实地,不断思考,取得更大进步!

陈晓晖书记在公关管理学院毕业典礼分会场上为行政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颁奖

“尽管每一代人所处的环境不同,但是有一些人生的真理是不变的,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再没有比这更实在的教导。愿你们记住这句话,砥砺前行。” 学校副校级领导、法学院教师代表邓成明教授对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们寄予诚挚的厚望与衷心的祝福。

邓成明教授在法学院毕业典礼分会场致辞

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典礼分会场上,院长肖唐付教授深情致辞道:“我全程见证了22届毕业生的成长,你们即将从广州大学走向社会,希望大家不要着急,稳扎稳打,哪怕慢一点也没有关系,在社会中继续学习,不断成长。希望毕业生们常回母校看看,常回来看看老师们,遇到困难、困惑,也可以与老师们继续探讨,祝愿大家扬帆远航,前程似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肖唐付教授在分会场上致辞

人文学院的班主任们为毕业生们送上了真挚又美好的寄语,说不尽的祝福与期盼蕴含在字里行间,诗意与动情的话语将人文情怀传递。有如“你未看此花时,此花与汝同寂;你来看此花,此花与汝同开”的婉约;有如“人生南北多歧路,无问西东只向前。”的潇洒;有如“观朱霞悟其明丽,观白云悟其卷舒,观山岳悟其灵奇,观河海悟其浩瀚,则俯仰间皆文章也;对绿竹得其虚心,对黄华得其晚节,对松柏得其本性,对芝兰得其幽芳,则游览处皆师友也。”的共勉;也有如“愿你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学习),享受生活!”的真挚……浓浓师生情,心中不相忘。


师兄师姐送祝福:有幸遇见,相伴成长,共同进步

新生大一刚入学时,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大朋友们来到他们懵懂的世界里,给予新生温暖与帮助,陪伴大家度过新生周,他们是可亲可爱的导生与导助们。毕业季,已经参与工作或正在深造的他们也不忘给自己带领的同学们送上祝福。“无论你此刻的人生抉择如何,希望你们的未来都是无比灿烂的似锦前程,希望在未来,幸运能够装饰你们的每一份努力,毕业快乐,我们有缘再见!”人文学院的导生们通过视频的方式,回忆与毕业生们相处的时光,分享自己的毕业两年后的经历与体会。其中,他们有许多现已为人师,带着班上的孩子们一起送上美好的祝福。稚嫩的笑脸和声音,让这份祝福有了新的温度,也让屏幕前的我们感到温暖与喜悦。“很幸运,在大学最开始的时光遇见。”此后,导生和他们带的同学们成为彼此珍贵的朋友,相伴成长,共同进步。

人文学院导生们通过视频为毕业生送祝福

201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徐浩师兄以线上视频的方式,表达了他对2022届毕业生的真挚祝福:“青春是一场马拉松,希望同学们收获每一份自信,接受每一次遗憾,也祝愿同学们在新的跑道上一路顺利。”

新闻与传播学院分会场上校友徐浩以视频方式表达对2022届毕业生的真挚祝福

同窗情永在:启航人生新征程,不负青春韶华

来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场,黑板上画的可爱图画吸引着我们的目光。2018-2022,每一个年份按时间依次排列,奋斗的青春浓缩在这些简单的数字中。从家乡出发,毕业生们在大一开学时写下了对四年后的自己说的话,折成纸飞机用力朝目标方向投掷。2022年的夏末,纸飞机跨越山海,最终抵达到毕业生的手中。回看自己当时的期盼与憧憬,现在的毕业生们都历经磨练,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典礼分会场

经济与统计学院博士生王晓彤同学感慨道,从本科生一路到研究生,作为十年广大人,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谈起。她感恩师长严厉又亲切的教诲;感恩父母背负生活重担,为儿女辛劳奔走;感恩同窗,愿时光能够温柔以待;感恩自己,向阳而生,岁月可期。

王晓彤同学发言

来自2019级广播电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代表冯颖倩同学发言:“我们正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孕育无限希望的时代,传媒学子理当传播时代之声,讲好中国故事。”

冯颖倩同学发言

环科182班的曹杰龙作为优秀毕业生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典礼分会场上发言,与毕业的同届学生共同回忆四年走过的路,分享感悟并与众共勉,表示将牢记“博学笃行,与时俱进”的校训,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曹杰龙同学发言

毕业之后,虽然同学们彼此下一站目的地不同,但人生轨迹的交点早已在广大的校园里出现。经学院选拔、校友会审核,在外国语学院毕业典礼分会场上,李贺等15名2022届毕业生被聘为校友工作联络员。

为校友工作联络员颁发聘书

外国语学院毕业典礼分会场上,师生合唱《海阔天空》,回想最恣意的几年青春,学院合唱团代表杨灵曦、陈思欣、涂雨濛同学用一首《今年夏天》将四年的成长与思念,定格在这个充满感动的六月。

外国语学院毕业典礼分会场上师生合唱歌曲《海阔天空》

公共管理学院毕业典礼分会场上研究生毕业生马锐为大家带来诗朗诵《相信未来》,用感人诗句祝福同学们毕业快乐,鼓励大家无论面对什么困难或挫折都要不畏艰难,坚定地相信未来,拥抱明天。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声乐队与舞蹈队的同学们带来的表演“一起向未来”,祝福毕业的师兄师姐们能怀着希望和信心向未来走去,扬帆起航,一起向未来。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毕业生马锐进行诗朗诵《相信未来》

青春不散场,未来皆可期。广大毕业生们迎着夏天的风,调整船帆的方向,向着心中的诗和远方扬帆起航,筑梦未来。

(供稿: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林之琳)



上一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系列讲座举办第三期 澳门科技大学王晓晓副教授开讲
下一条:我校参与“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学生顺利毕业获得中美双学士学位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