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副校长孙延明带队走访广州力赛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06/20

为全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和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拓展就业新空间6月20日,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副校长孙延明等一行4人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州力赛计量检测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就进一步深化落实校企合作和协同育人工作进行探讨。星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振连,星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平,广东药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小龙等一同受邀参加了调研。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潭、南方治理研究院秘书长刘建义参加了走访。

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副校长孙延明一行在广州力赛计量检测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方文潮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公司的实验场地、计量设备、检测平台和工作车间,进入声音检测室实地了解工作机理。期间,方文潮总经理详细介绍了相应设备、平台的主要用途,每一个检测室的检测对象、工作机理以及产品服务的行业竞争力,让访企团一行对计量行业现状、公司资质以及发展现状有了全新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友好座谈。方文潮总经理从发展历程、组织架构、检测资质、服务领域、产品类型、客户群体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公司情况,并着重谈及了公司在人才招聘、培训、储备方面采取的措施,尤其感谢广州大学为公司发展提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我校副校长孙延明表示,广州力赛计量与广州大学在技术研发、人才储备、平台建设等方面具有相当多的合作优势,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实验室等平台资源共享、实践实习机会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针对力赛计量服务领域综合化的特点,孙延明副校长表示,在双方合作中,我校物理材料、化学化工、机械电气、信息科学等专业学生可积极利用相应平台,在实习和实践教学方面共享实验室平台。

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潭回顾了力赛计量与学院的伙伴关系发展历程,感谢力赛计量为公管学子实习、实践、就业等方面提供的支持帮助,并特别感谢力赛计量设立“力赛青苗奖”,为学院开展高质量研究生创新教育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力赛计量的资质能力、竞争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对力赛计量当前取得的发展实绩表示祝贺,并感谢力赛计量为广州大学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创业提供的帮助和支持。希望双方在已有的校企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既推动学校在理论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创新突破,也助力企业在产品服务研发、检测能力提升、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再上台阶,优势互补,实现“双赢”。

33275

走访期间,双方还就其他感兴趣的校企合作和协同育人话题交换了意见。

据了解,广州力赛计量检测有限公司是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及国防科技工业实验室认可委员会DILAC认可与授权,从事校准、检测、维修、技术培训服务的第三方专业机构。业务范围覆盖各类仪器设备的校准与检测,仪器设备的维修与租赁,光学、通讯仪器AGIENT公司系列产品以及电磁兼容等方面仪器的销售与推广,测试软件的开发,计量技术及实验室管理的培训与咨询等。力赛实验室建有无线电、时间频率、光学、电磁、长度、力学、热工、声学及工程测量等专业实验室,其中电磁兼容、自动校准、虚拟仪器校准(VXI虚拟仪器、PXI虚拟仪器等)等多个项目技术能力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可为业界提供全方位的校准、检测等技术服务。力赛实验室本着“科学公正、准确快捷”的服务宗旨,“以客户为中心、以技术为本”的经营理念,致力打造成为校准检测领域中最优秀的专业及公正机构。

(供稿:公共管理学院



上一条: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合并组建新广州大学首任党委书记陈万鹏为毕业生党员讲授党课
下一条:我校粤音合唱团在2022世界合唱节上获金奖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