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贵州省安顺市教育局考察组一行来校交流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06/15

615日贵州省安顺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程华恩率安顺市教育考察组一行26人到我校教师培训学院开展考察交流活动。广州市教育局支援办周云华处长、我校副校长张其学教授、教师培训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等参加了考察交流会。交流会由我校教师培训学院院长丁邦友主持

考察交流活动会场

副校长张其学代表广州大学对考察组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广州大学已与贵州省黔南州、毕节市等地开展了结对帮扶、干部交流、科研和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本着共同的目标和共同的教育情怀,相信我校与安顺市教育力量未来的交流与合作将更趋密切,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副校长张其学讲话

教师培训学院院长丁邦友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主要发展概况,包括在成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非学历培训等方面,尤其在教育帮扶方面的工作情况。

贵州省安顺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洪介绍了安顺市教育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安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通过组织本次考察交流,在校长队伍建设、师资培训、教研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希望借鉴广州大学的学科专业优势,补齐安顺市教育的短板,进一步促进安顺教育提质增效。

双方就教育培训、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经验积累、公办强校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安顺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程华恩讲话

本次考察交流内容丰富,正式启动了安顺市与广州大学全面开展教育合作的开端。贵州省安顺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程华恩同志在讲话中对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进一步推动教育帮扶与合作、深化教育培训提出了要求。一是在教育培训的内容上,要牢牢把握国家“双减”政策和新高考改革与新课标改革的背景、要求;二是在教育培训形式上,要严格按照国家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开展常规培训工作;三是在教育培训方式上,坚持“帮助”与“帮忙”、“长期”和“短期”相结合,通过规定项目和自主合作项目,增强教育培训的成效,为安顺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强化基础与保障。 

(供稿:教师培训学院)



上一条:法学院“港澳法律学者系列讲座”开讲 香港大学贺欣教授主讲《司法调解的技艺》
下一条:广州“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