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专题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发布日期:2022/06/02

6月2日,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作出部署。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教辅单位及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等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校长魏明海,副校长傅继阳、孙延明、张其学,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分别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教育保障体系,深化教育改革”“纵深推进‘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持续释放战略叠加效应和强大驱动效应” “做实做强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聚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不断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结合工作实际作专题发言。与会校领导、校党委常委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报告全面总结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深入分析广东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是省委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集中体现,是党带领全省上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集中部署,也是指导广东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施工图、任务书。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上来,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广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精准组织谋划,及时根据省委工作安排制定学习贯彻工作方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在全校师生中走深走实。二是要进一步增强方向感、责任感、危机感,对照本单位实际工作找准下一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工作重点、结合点,立足开创学校发展建设新格局,凸显工作的提前量,扎实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彰显干事创业实效和学校良好形象。三是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产教融合作为重要指向,将科教融合作为重要基础,将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学校在广东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科技与产业创新、乡村振兴、文化强省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法治广东建设中发挥作用紧密联系起来,围绕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密切联系实际,狠抓工作落实,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创新型大学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找准自身的角色、定位和特色,紧紧抓住“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战略机遇,拓展国际化办学格局、深化教育交流合作,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质量人才;坚持重大需求导向,聚焦“国之大者”,聚力攻关关键核心技术,着力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全力做好“2+5”学科与科研创新平台、大学科技园建设等,做好高水平科技人才培育,为科技强省、人才强省建设添砖加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抓好抓实精神文化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抓细做优环境文化建设,做新做强校园文化品牌,积极探索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管好用好网络文化阵地,深入落实文化强省建设。

(宣讯)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在2022年“国际建筑机电人工智能大挑战”比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