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校领导邓成明带队赴蕉岭开展调研及指导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05/26

为更好地推进我校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增进对当地帮扶需求的了解,加强广州大学与蕉岭县和广福镇村的交流,5月24日-26日,我校副校级领导邓成明教授一行赴梅州市蕉岭县开展调研及帮扶工作。

调研期间,邓成明一行前往广福镇看望我校派驻干部廖争荣老师及工作队同事,深入广福镇和廖老师挂任第一书记的广育村调研,了解乡村治理成果和镇村发展需求,并与广梅指挥部、县政府、广福镇党政领导和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座谈交流,共同探讨下一步帮扶工作的落实和推进。 

邓成明对10个多月来工作队的付出和成效予以肯定,感谢各级领导和当地干部及工作队对我校派驻干部的关心和帮助,对当地提出的乡村振兴需求给予积极的回应。希望我校派驻干部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更好地适应角色,提高综合协调能力和思想境界,更好地担当作为;也希望各家组团单位精诚团结,进一步提升帮扶合力,更有效更接地气地开展工作。

调研期间,我校工作组一行在广福学校开展了“文化建设先行,助力乡村振兴——广州大学图书馆党总支向广福镇教育系统捐赠书刊”仪式、“科技改变生活,引领时代潮流”科普进校园和“弘扬传统文化,感受戏曲魅力”戏曲进校园活动。我校首批向广福中学、广福小学和中心幼儿园捐赠科普杂志共2000余册,邓成明勉励同学们养成终身阅读的好习惯,努力学习将来报考广州大学。 

同期,邓成明一行还到蕉岭中学与汤国柱校长等蕉岭籍广州大学优秀校友进行了交流座谈。

此次调研帮扶活动使帮扶当地的发展需求得以进一步明确,为我校今后更好地开展广福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将有力推动帮扶工作继续向前发展。


(供稿:扶贫办)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副校长周云带队走访广州浩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