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体育学院、图书馆联合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培训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05/17

为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的履职能力,5月10日至17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体育学院党委和图书馆党总支联合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培训。本次培训采取自学、集中学习、研讨等形式进行,四个单位的党委书记、副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培训学习

578AC

参与培训人员

5月17日,培训班在图书馆一楼学习空间开展了集中培训,培训活动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周海兵主持,学校党委组织部干部任亚萍应邀作专题培训,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主题,相关政策文件、工作条例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实际工作案例进行讲解,引导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加强党建业务知识的学习力度,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稳步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23A25

组织部任亚萍老师在培训班授课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何蕴华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为主题作专题培训。何书记结合实际工作案例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党务干部提高站位、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一是正面引导,主动作为。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正面舆论引导,站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二是精准管控,责任落实。切实抓好制度建设、队伍建设、规范管理;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时效。要有危机意识,善于发现问题,勇于直面问题,迅速解决问题,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 

2A2D1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何蕴华在培训班授课

专题培训结束后,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开展了分组研讨,分别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筠、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冯荣光担任召集人。获评为学校五星党支部的6个支部书记(科研团队党支部书记李美娜、分析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张玉微、公体部党支部书记陈惜娜、生物制药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月华、化学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何芷倩、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孟伟婷)围绕党建工作开展中的重点难点发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互动,并根据问题提出切实有效的意见建议。  

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分组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的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表示受益匪浅,深深感受到基层单位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更加明确了新时期一名合格的党务干部所必须具备的素养。大家表示,今后将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为目标,坚持学用结合,通过学习指导好实践,真正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供稿:体育学院  摄影:杨春妍 吴震霖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第二十届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决出赛果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