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敢闯会创 成就梦想——我校举办第八届“互联网+”暨2022年“00后启航计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05/17

我敢闯,我会创,用激情燃烧的青春点亮梦想。5月17日,广州大学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暨2022年“00后启航计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在众创空间线上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出席决赛观赛现场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与实施小组负责人以及各项目指导老师通过直播链接观赛,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师分组主持线上决赛路演。

D6E68

经学院初赛、学校复赛网评和专家现场会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暨2022年“00后启航计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从全校3555个报名项目中评选出60个项目参加线上决赛路演。决赛以腾讯会议为路演平台,分为主赛道本科生1组、主赛道本科生2组、主赛道研究生组、红旅赛道组等4组同时进行比赛,角逐20个金奖,12名省内外专家全程参与线上评审工作。

本次决赛路演采用“项目陈述10分钟+答辩5分钟”的形式,各团队分别通过视频会议远程作项目汇报,重点围绕赛道评审规则要件,分享创业故事,陈述创业项目。参赛项目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等研究与实践领域取得的成果;项目的产生与执行过程体现了多学科交叉、专创融合、产学研协同创新、产教融合等特色;呈现了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有效示范。在路演过程中,参赛团队与专家评委的互动精彩纷呈,专家评委根据参赛学生项目特点,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做出精辟独到的点评。决赛在热烈有序的气氛中结束。

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聂贵新副书记勉励参赛学生在已有的展示成果基础上,再接再厉,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激情不断激励团队和自己深入推进项目打磨,力争取得更好成绩。同时,希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群策群力,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校赛决赛将为我校参与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培育选拔优秀项目。同时,也是我校与番禺区人民政府共同推进“00后启航计划”、 更好地培育青年大学生“三创”(创新、创造、创业)苗子的切实之举。校决赛后,针对这些优秀项目,创新创业学院将进一步开设创业精英班培训,提供“三创”资助和一系列孵化服务,探索和实践大学-政府-社会协同“育苗-扶苗-壮苗”三创模式,以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助推学校专创融合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深化。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校纪委书记陈晓晖带队走访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