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05/1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疫情下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确保毕业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5月17日,我校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校长魏明海,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副校长张其学、吴开俊,校纪委书记陈晓晖出席会议,学校职能部门、学院党政负责人,学院副书记、有研究生毕业生的l类科研机构负责人,纺织服装学院党政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主持。


推进会上,招生就业工作处负责人伍建芬汇报了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难点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结合学校实际,魏明海指出,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将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用更大力气、更多办法、更有效的举措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精准把握形势,进一步摸清各学院专业的就业情况特别是尚未落实就业意向毕业生名单;二是建立和完善“一对一”“一对N”毕业生帮扶机制,加大针对性帮扶力度;三是深入落实领导带头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动访企拓岗落地落实;四是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利用“疫情防控窗口期”,积极筹办和开展线下招聘会、宣讲会;五是加强毕业生就业教育,做好家校联动、社会联动;六是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推进促就业创业各项政策举措的宣传落实,向毕业生讲清讲透基层就业、三支一扶、征兵入伍、国家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等促就业政策,群策群力,进一步提升工作合力。

结合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要求和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推动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工作部署,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对接下来认清形势、精准施策、切实推动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落地落实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引导毕业生深刻认识当前毕业就业形势,进一步从严从紧从实做好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教育引导毕业生合理设置就业期望,积极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创业。二是进一步扩大就业机遇,突出精准就业、精准招聘,鼓励毕业生精准踊跃投递简历、抓住就业创业机遇。三是精准把握政策走向,不断完善促就业工作机制,有效拓展毕业生就业创业空间。各毕业生培养单位要精准把握和有效落实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和举措,扎实做好涉及毕业生就业创业教育引导服务的各项工作,加大政策宣讲和实施力度,引导毕业生根据自身特点特长就业择业,眼睛向基层、眼睛向创业,促进全体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创业。

(宣讯)


 


上一条:敢闯会创 成就梦想——我校举办第八届“互联网+”暨2022年“00后启航计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
下一条: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体育学院、图书馆联合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培训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