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退役不褪色 勇当维护校园安全排头兵——校领导与校园安全退役学生应急处突先锋队开展午餐会交流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05/13

5月13日,我校举行校园安全退役学生应急处突先锋队午餐会。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校校园安全退役学生应急处突先锋队全体队员深入交流。午餐会由校武装部部长刘聪敏主持。

午餐会现场

  

校武装部副部长李金飞作广州大学校园安全退役学生应急处突先锋队工作汇报和展望。我校校园安全退役学生应急处突先锋队(以下简称“先锋队”)于2021114日正式成立,现有队员35人;先锋队充分发挥退役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党建引领,将退役军人过硬的军事素质、专业本领运用到日常校园安全管理和服务师生中,在征兵宣传、校园疫情防控、反诈骗宣传、消防安全、文明校园创建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成为维护校园安全的排头兵、生力军、先锋队。

 

 

午餐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为应急处突先锋队全体队员颁发聘书、佩戴臂章,鼓励先锋队继续在校园安全防范管理、应急处置等方面积极发挥模范作用。

 

为应急处突先锋队全体队员颁发聘书、佩戴臂章

交流环节中,先锋队队员陈国庆、魏嘉欣、李建业等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活和重返校园后成为应急处突先锋队员的经历。他们纷纷表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将在先锋队岗位上,继续践行身为一名军人的责任担当,为我校征兵、军训、校园安全管理、防范电信诈骗等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推动退役复学学生服务保障工作落地落实,提供精细化教育管理服务,帮助退役复学同学们扫除后顾之忧,同时鼓励先锋队队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校的深厚情怀,积极参与校园管理服务,用自己的力量影响身边的人,成为校园里的一道亮丽迷彩风景。

 

先锋队队员发言

聂贵新讲话

聂贵新对先锋队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并在返校后积极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管理、文明校园创建等工作的突出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创新型大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为一支听党指挥、忠诚可靠,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勇于战胜困难挑战的队伍。二要努力学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立志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三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好退役复学各项政策举措,以实际行动为退役复学大学生做好服务保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助力退役大学生士兵成长成才。



(宣讯)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长魏明海带队走访广州金域医学检测集团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