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征兵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05/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推进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5月10日,我校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征兵工作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广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三级调研员董业权出席会议,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总支)负责人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其学主持。

大会现场

副校长张其学主持

会上,校武装部副部长李金飞作2021年度征兵工作总结,并通报2022年度春季征兵情况。2021年度,根据国家和省市征兵工作有关要求,结合首次落实一年两次征兵的新情况,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部门、各学院通过召开动员会、走访研讨会,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渠道宣传等方式讲好广大征兵故事,营造浓厚校园征兵氛围,激发大学生特别是毕业生参军入伍热情。2021年两季我校共计送兵96人,其中应届毕业生36人,超额完成毕业生报名入伍人数,毕业生入伍率占比创新高,学校获评为广东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校武装部被广州市国防动员委员会评为广州市先进基层武装部。

李金飞作工作总结

会议对2021年度我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法学院、体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及教师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八个单位被评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蔡冰等38位同志被评为“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表彰

征兵工作先进个人表彰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何蕴华作为2021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发言,分享了体育学院在贯彻落实校党委工作要求下,传承红色基因,做好征兵育人工作的经验;陈亚楠老师作为2021年征兵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分享了公共管理学院充分应用大数据技术开展精准宣传动员和完善征兵长效工作机制的经验;化学化工学院吴岸泽同学作为有入伍意愿毕业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受到身边榜样的感召,向往军旅生活,希望能以永无止境的拼搏奋斗告白祖国的心声;管理学院李建业同学作为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将自身参军入伍及复学后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的经历分享给在场师生,激励同学们携笔从戎,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昂扬的风采。

体育学院何蕴华书记作为2021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发言

陈亚楠老师作为2021年征兵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化学化工学院吴岸泽同学作为有入伍意愿毕业生代表发言

管理学院李建业作为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发言

校武装部刘聪敏部长传达上级征兵工作会议、文件精神,对学校2022年征兵工作进行部署,并就2022年征兵工作政策予以解读。

刘聪敏发言

自2021年11月成立以来,校园安全退役学生应急处突先锋队队员们积极维护校园安全,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反诈骗宣传引导等多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出退伍军人的优良作风和顽强意志。会上,副校长张其学和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三级调研员董业权为校园安全退役学生应急处突先锋队代表颁发聘书、佩戴臂章。

为校园安全退役学生应急处突先锋队代表颁发聘书、佩戴臂章

“希望广州大学一如既往重视征兵工作,加强征兵宣传,确保圆满完成征兵工作任务。”广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三级调研员董业权就进一步做好2022年征兵工作对我校提出了殷切期望,强调要将征兵宣传发动落实到位,进一步健全征兵工作体系和做好入伍学生服务保障,确保各项政策举措真正惠及青年学子。

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领导董业权讲话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讲话


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就切实做好今年征兵工作,为部队输送大批高质量优秀兵员,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建设出了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尽职尽责,深入贯彻落实强军征兵责任制。要从助力国防建设、切实做好“六稳”和“六保”工作的高度出发,认真履行职责,严密组织实施,为部队输送一批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优质兵员。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强军育人,寓宣于教,正确引导同学们报名参军。按照学校征兵工作计划,充分利用新媒体等多种宣传途径,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把大学生征兵工作融入立德树人大格局,多方位营造参军光荣的浓厚氛围。三是精准施策,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征集任务。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站在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按照学校征兵办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力争今年我校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高质量完成上级兵役机关赋予我校的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出广大力量。

供稿: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谢胡洋 谢欣 王倩



上一条:坚定不移跟党走 接续奋斗向前行——广州大学师生热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广东省第十一届大运会云端开幕直播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