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审核: 发布日期:2022/04/30

4月2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住房和城市建设部关于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中防止大拆大建问题的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围绕相关学习议题,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校长魏明海、副校长周云作专题发言。屈哨兵结合学习“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作实际作专题发言。魏明海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作实际作专题发言。周云结合学习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住房和城市建设部关于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中防止大拆大建问题的通知精神和工作实际作专题发言。与会校领导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两个确立”作为具有决定性意义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全军共同意志、反映全体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论断,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大的政治成果和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唯物史观是“两个确立”的理论依据,深刻学习领悟“两个确立”,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坚持好、维护好“两个确立”,我们党就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度演进互动的复杂条件下,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乘风破浪不迷航,不断把党和人民事业推向前进;就能始终把握发展规律,运用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我们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成功之道,为我们在新征程上继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快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指明了方向,为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回应时代关切,倡导亚洲和世界坚定信心、直面挑战,提出中国方案,宣示中国举措,为新形势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了新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指明了方向,为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加快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创新型大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锚定目标,更加坚定不移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牢牢把握“十四五”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战略机遇,将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生成长、教师提升、深化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学科发展和校园文化建设、学校发展建设结合起来,大力实施“1+2”高质量人才培养工程、全面推进“2+5”学科与科研创新平台建设,不断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打造“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师资队伍,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全体师生中的文化浸润,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各方面工作的水平实效;三是坚持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做好涵养绿色生态、校园规划论证、新增基础设施建设、校园环境空间品质提升等工作,建设绿色、智慧、和谐、美丽的高品质校园;四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持之以恒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诚信建设,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五是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着力解决“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问题,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六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体系,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宣讯)



上一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我校学子积极参与五四青年节、建团百年主题活动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加强就业供需合作 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魏明海校长与用人单位代表座谈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