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五校共建云端携手,互学互促使命担当”——我校组织参与五校学生党支部云共建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04/10

410日,广州大学联动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线上开展“五校共建云端携手,互学互促使命担当”为主题的高校学生党支部云共建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高校学生党建工作开展的新形式。来自五所高校的百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华中科技大学学工部研工办副主任吴疆鄂在开场致辞中指出,本次五校学生党支部云共建活动是党建交流新探索,以增强基层学生党组织工作活力为目标,着力构建学生党建工作协同机制,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希望五校能继续开讲云课堂、用好云阵地、建强云党建,打造学生党建共同体。

齐心筑梦共学习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建德育助理方思迷围绕“两会金句”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带领五个党支部共同学习了两会精神

197A3

各支部主题分享

言党建实效,促立德树人。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景观硕士生二党支部书记周苏睿以“三位一体,串点为线”为主题,从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特色党日活动这三个方面分享党建经验。我校人文学院团委书记兼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韩宝玉从专业特色、工作内容和方式创新三个方面介绍了以发扬和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目标的支部建设经验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院硕士21级规划党支部书记郝子纯介绍了 “院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研究生党员”四级联动的“乡村振兴红色共建行”团队,从政校合作方面分享了党支部共建经验。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硕士21级艺设党支部书记林心仪从组织管理、思政教育、党建品牌三方面介绍支部党团班联动建设经验。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本科生建筑学党支部书记肖潇介绍了学院党建结合自然艺术实践的育人方式,从以德树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三个方面进行分享。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市政所硕士党支部党支书陶宁遥介绍了通过构建“三主体、三途径、三梯队”的理论学习平台 ,创新“互联网+学习、会议、服务、主题活动”四种模式实现党支部 “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学习效应。

头雁领飞,榜样先行。华中科技大学第十一届“红色楷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硕士20级规划党支部张恪从组织管理、思政宣传、教育实践三方面进行了以“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实干筑梦同向同行”为主题的经验分享。 

同心筑梦,共话未来。五校老师和同学们对华中科技大学七十周年校庆表达了祝福,也探讨了多种党建的方式。我校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立介绍了学院“红色经典三系列”的党建品牌活动建设情况,也肯定了研究生党支部在打造具有时代特色、人文底色、鲜红本色的基层党委过程中发挥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张立表示,此次共建分享对学院的学生党支部理论提升和工作品牌打造提供了宝贵经验,希望五校接下来能以更具有特色的方式开展更多线上及线下共建活动,博采众长,互促共建。

F55A0

五校学子签名

A2016

五校学子云端合影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立群总结讲话指出,本次活动既是云共建,更是心相聚,希望五校之间继续加强合作,交流经验,共同学习,携手并进。期待疫情结束后能够在线下进行实地调研参访,相互学习借鉴,共促发展提升。


(供稿:人文学院)


上一条:暖心关注励志考生 “逆袭女孩”陈琳琼通过我校研究生复试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带队走访广州医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医视健康)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