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众志成城】共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我校对口支援南沙区抗疫突击队假期“出征”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04/06

连日来,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牵动着每一位广大人的心,从离退休党员到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从临时管控、常规防控到疫苗接种等各个场合,我校师生齐心协力、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助力共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对口支援南沙区抗疫   我校突击队员假期“出征”

4月4日,南沙区出现阳性病例,流调排查工作任务艰巨。5日,我校早前成立的对口支援南沙区抗疫突击队20名队员闻讯而动,赴南沙区横沥镇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38BBF

队员迅速到达横沥镇政府集结

我校对口支援南沙区抗疫突击队队员于早上9点在横沥镇政府集结,随后当地镇政府给突击队分派了协助横沥镇派出所追踪排查风险人员的任务。

40F26

我校突击队队员行动前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

按照当地派出所的安排,突击队队员分成两组开展工作,第一组10人从上午10:00工作至下午17:00,共完成电话跟踪233人次、系统录入163人次。第二组队员于17:00接班,工作至晚上23:00,共完成电话跟踪232人次、系统录入209人次。

FC96D

队员在紧张工作中

21922

流调排查一丝不苟

此次对口支援是我校赴南沙区抗疫突击队的第一次支援行动,队员们响应迅速、听从指挥、服从安排,表现出了良好的奉献精神。工作中,队员们礼貌热情,耐心细致,高效协助横沥镇派出所完成了当天分配到的流调排查任务,得到了当地政府和派出所的高度认可。

 

机关党员突击队:“随时可以上战场”

机关党员突击队召之即来,最早的一次核酸检测中,在“集结号”吹响两小时内,170多人积极报名响应;从最初的临时招募,逐步建成拥有大学城组、桂花岗组等9个行动小组的常态化队伍。他们来自机关工作一线的30多个党支部,怀抱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心态,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着光和热。他们来之能战,引导录入信息,维护现场秩序,协助饭堂配餐,都能看到那些红色身影。

“我们支部的党员听候组织安排。”“如果今晚核酸检测的话,就打我手机,我住在大学城。”“疫情严重,我已经到了学校,随时都可以上战场。”“刚办完手续,我现在从桂花岗这边开车回来。”...... 每个核酸检测的现场,启动应急预案的夜晚,不论身处何处,他们都义无反顾,始终战斗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投身在校园疫情防控最前沿。

机关党员突击队联络群截图


教师党员突击队:放下粉笔,穿上马甲,他们行动力一流

教师党员突击队由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和校工会牵头组建,于2021年10月初面向学校全体教职工党员(归属机关党委的除外)招募,教师党员以自愿原则报名参加,截至2022年3月底,已招募突击队员137人,组建5个常态化分队。

2022年2-3月,在保证教学任务高质量完成之余,教师党员突击队两次承担学校教职员工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服务达73人次。顶着春寒料峭的不适,用着上课堂使用的话筒,他们用顽强的意志、坚决的行动力和灵活的应变能力,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引导老人进行核酸检测

一起为广州加油

老师们正在核对信息


后勤服务队伍:闻令而动,守护师生

疫情就是命令,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服务保障是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2月22日下午,因我校大学城校区出现2例新冠肺炎病例密接者,根据上级及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大学城校区临时管控1天。期间,后勤服务人员共配送盒饭和早餐超过12万份。后勤服务队伍全体教职员工闻令而动,在这场疫情防控突击战中,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食堂工作人员紧张地备餐、送饭,确保管控期间大家都能按时吃到温暖的饭菜。

为学生送饭

稍作休息,又投入到午晚餐的生产

厨房的消杀工作

维修人员负责现场勘察、防疫物质搬运、桌椅摆放、电源线路检测......他们冲在最前面,做着默默无闻的事。

晚上1130至凌晨1点,维修人员完成了在生活区广大路的布置。他们在黑夜里穿梭,却不曾留下姓名。

门诊部工作人员快速反应,第一时间严谨有序展开防疫工作,勇当逆行的白衣天使。


青年抗疫服务队  “疫”有我,“青”尽全力

我校疫情防控青年抗疫服务队主要由学院成员及各校级组织成员组成,各学院的青年抗疫服务队按宿舍楼栋划分,这样的组织管理方式能让突击队能在各种情况下更加灵活地发挥作用。

在核酸检测现场,红衣青年引人注目,他们各司其职,为学校抗疫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录入信息,保障师生顺利接种;侧耳倾听,志愿者们积极解答。

在临时管控现场,为了师生能够及时获取生活物资,学生宿舍抗疫服务队员们冲锋在前奋力搬运物资,用实际行动谱写动人的青春之歌,守护校园安全。


离退休党员  “组织需要我的时候,永远站在一线。”

离退休党员化身“志愿红”,奋勇当先,把党的初心和使命,书写在抗疫一线。

我校离退休党员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社区居民筑起疫情防控坚实堡垒,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退休第十二党支部梁庆强同志参加社区抗疫志愿服务

甘于奉献、维持秩序、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哪里需要党员,他们就去哪里。

退休第十三党支部王晓莺同志协助填写社区人员健康监测登记表,参加测温值守

退休第二十四党支部万晓林同志参加社区抗疫志愿服务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老党员们积极响应号召,在抗疫一线发挥余热,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抗疫最前线高高飘扬。

 

不畏艰险、迎难而上。让我们听听来自这些队伍的师生声音:

金友,广州大学门诊部主任,获“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

“只要大家众志成城,守望互助,就可以战胜一切困难!”金友谈到,进行防疫工作时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任务重、时间紧、人手不足,靠的是门诊部全体医务人员的英勇付出、不畏辛劳。222日凌晨,气温只有5℃,还下着小雨。为了能在223日上午9点准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需要在生活区设置6个核酸检测点,门诊部十余名医务人员以及二十余名后勤维修中心的师傅,迎风冒雨,一直干到凌晨2点多才完成核酸检测点布置工作。大家热情高涨,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门诊部的医务人员休息不到5个小时。部分同志甚至整夜没有休息,第二天一早继续投入到核酸检测的组织协调工作当中,直到下午4点核酸检测结束,完成收尾工作。

疫情防控就是一场战争,全体师生员工都是战士。“只有大家在心理上、思想上、行动上准备得越全面,我们越温和越理性,我们应对的心态与对策就会越冷静越正确,就可以避免陷入恐慌、焦虑、埋怨的情绪中。”

张小安老师(右1

张小安老师在机关党员突击队中负责维护防疫现场秩序,在社区里负责摸排手机防疫信息。

“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会一如既往地做好志愿服务!”身为学校管理服务队伍一员的张小安,同时也是机关党员志愿者突击队的一员。在学校抗疫期间,张小安主要负责师生员工入学报到、核酸检测等指引性工作。最令他感动的,是学校的学生志愿者们、学校疫情防控办的工作人员以及广大的辅导员们持之以恒的付出。“记得2021年第一次全校性的核酸检测的时候,从当天下午入场开始,一直到第二天的凌晨一点多,咱们的学生志愿者们都不怕苦不喊累,最终顺利出色地完成了抗疫任务。”

“能在时间和能力允许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有所收获的同时,也能得到简单纯粹的快乐。”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投入志愿服务,是张小安的心愿及目标。“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他用无私大爱,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戚梅琳,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4班学生,现任广州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执行会长。在学校因防控需要进入临时管控后,她和青年志愿者突击队的队员们一起迅速做出响应,勇敢地站了出来。她认为,作为一名担任学生干部的青年大学生,更要担当起相应的责任,在紧急时刻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积极为同学们服务。每一句真诚的“谢谢同学!”都让戚梅琳倍感亲切:“当时真的很满足,觉得自己成为一名志愿者、为大家所做的事情,都是意义非凡的!”

在经历过许多次抗疫志愿服务后,戚梅琳真切地感受到我校防疫工作的高效率以及志愿者们和医护人员的艰辛。戚梅琳想对与她并肩战斗的抗疫小伙伴说:“感谢校青协小伙伴们在每一次校园突发的疫情防控任务中积极的响应,在每次紧急需要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时候都迅速报名,即使很苦很累,也从来不抱怨。还有很多来自各个学院和校级组织的志愿者们,大家都辛苦了!”

勇担重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携手抗疫,温暖与感动同在,广大人一直在行动!感谢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感谢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的广大师生员工。让我们一起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筑牢抗疫阵线的“钢铁长城”。

(宣讯)

 

 


上一条:校纪委书记陈晓晖一行赴市委宣传部汇报交流乡村振兴研究工作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与桂花岗校区学生干部代表座谈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