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虎年虎虎生威!”暖心祝福送给广大人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发布日期:2022/02/01

欢乐过新年,烟花灿九天

新的一年又来到

贺新年,迎虎岁

广大向你投递了一份暖心祝福

送温暖、剪窗花、写祝福

心在一起就是团圆

 

留校过年暖意融,新年问候迎春到

春满乾坤春添瑞,虎啸青山虎生威。虎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校领导率队看望慰问假期留校师生、坚守工作岗位的教职工及勤工助学学生等,为广大人送上暖意融融的新年祝福。

 

大年初一(2月1日),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带队慰问留校师生,屈哨兵为校内安保、绿化、水电、宿舍管理、医疗服务、饮食服务、物业管理等多个岗位的工作团队及在岗人员派发新年利是,询问、了解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勉励大家继续抓好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关系校园稳定和师生安全健康的各项工作。

 

“(你们的)工作看似默默无闻,确是学校整体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环。”在水电中心,屈哨兵一一了解留岗人员的服务时长,对他们多年来如一日坚守校园助力学校建设表示感谢。

 

在学生宿舍,屈哨兵详细询问同学们留校期间的生活情况,叮嘱大家注意防寒保暖、合理安排假期作息,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待和谆谆教诲,在新的一年奋发有为、学业进步。

 

13CDC

在菊苑饭堂,屈哨兵与餐饮服务人员亲切交流,祝福大家新年虎虎生威、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希望大家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继续为建设宜学宜居宜业的高品质校园贡献力量。

 

关爱留校学生,各学院推出暖心举措

近日,副校长周云、张其学、吴开俊带领学工干部慰问留校学生。在慰问活动中,老师们每到一处,都与同学们进行亲切的交流,深入了解留校期间同学们的科研进度、学习情况及在校生活需求等,叮嘱同学们遵守学校寒假留校学生住宿管理规定及学校疫情防控等相关规定,并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安全用电,谨防电信诈骗等;同时,引导同学们合理规划个人假期学习生活,多锻炼身体,多与老师、家长、同学沟通联系,保持身心健康。

 

1740B

8CD1

 

在学院会议室、实验室、五室一站,各学院分别召开了留校生迎新春座谈会。在座谈会上,老师们亲切慰问留校学生并送上新春祝福,并叮嘱好留校生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时刻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牢记防疫的相关措施并注重落实意识形态安全。同时领导与老师们倾听了留校学生们的寒假计划,了解大家在校的饮食、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给予鼓励与解决方法建议。

 

1DF90

1A31B

17EE0

1307D

16FD1

座谈会上,领导老师们为留校学生送去了防疫礼包、爱心礼包和新春福袋等慰问品,给学生们送去独属于广大的新春温暖。

除此之外,学院还为留宿生专门录制了祝福视频,让他们能够在其中可以畅所欲言,向家人传递自己的心意,向学校表达自己的祝福。

收到校团委定制礼盒的留校同学表示:“虽然没有回家和家人一起过年,但是学校悉心创造的温暖抚平了内心的想念,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倍感开心”。

 

256D0

2A04E

留校各民族学生欢聚一堂,共剪窗花

学校心系寒假留校师生,多措并举,贴心保障,除了做好疫情防护和生活服务外,还精心策划惊喜活动,舒缓留校学生的思乡之情,丰富寒假生活。

    1月29日下午2点,学校举办2022年广州大学“迎新春”剪纸活动。留校各民族学生欢聚一堂,共剪窗花,一同感受年的味道、“家”的温暖。

 

189CD

“镂金作胜,剪彩为人”,剪纸是中国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各式花样和纹样寄托着人们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妙趣横生的图案也表达了对家的挂念。

 

267C3

24ECE

“‘年二八、贴窗花’,贴上窗花,寓意着新的一年越来越好”,在美设学院李芷榆小老师的细致讲解示范下,大家亲身体验剪窗花的乐趣,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韵味,不一会儿,栩栩如生的图样跃然纸上。

 

1F829

共庆家国团圆,开启奋进虎年

身处各地的广大学子

也纷纷送上新春祝福

挥毫泼墨,迎新启笔。广州大学举行“共贺新春,祈迎百福”线上迎春活动,浓浓的祝福汇于笔端,以温暖为底色,写出一幅幅吉祥的福字。同学们的才艺令人赞叹不已,让我们一起来欣赏部分参赛作品吧!

 

1A969

 

(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 地理191 方雪如)

AFFA

(经济与统计学院 国贸213 孙奕颖)

12E88

(体育学院 体教211 刘康毅)

AD91

(美术与设计学院 美学193 黄嘉仪)

来自 地信211的林如蓝同学祝大家:“新岁更迭,愿心中无尘,明月在身。任寅虎年,愿广大胸有丘壑,执笔绘尽人间山河。愿广大心无憾事,迎风闯过骇浪惊涛。愿广大踏歌行,藏青山,笑傲世,永做自我。”

来自 行政管理211的李桂珊同学献上祝福诗:“贰零贰贰临门到,春雨如油气清新。无人不爱过春节,最难拦得是喜颜。春雨将过迎新年,虎虎生威福来到,广大师生笑开颜。

“福”字写意万千

蕴含绵延福祉

情意深长的虎年祝福语

寄美好未来

 虎年伊始,广大给大家拜年了!

愿全体广大人有虎虎生威的雄风

有生龙活虎的干劲

有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

开启虎年崭新篇章!

 

部分资料和图片来源于学生处 新媒体中心学生记者:张莹 刘姗姗 陈勉琦

江尔淇 王桂萱 张哲华 陈欣怡 吴宇康 周嘉萱 胡薰匀 欧宇航 张晓琳 李志川 朱文柯 江思霖 胡薰匀

 


上一条:我校被评为2021年度广东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条:《南方日报》专题报道我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再发力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