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01/23

1月23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8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常委会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精辟概括对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深入领会、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总结运用历史经验深入推进管党治党取得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全面把握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扎扎实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推进体制机制,提高党员党性修养,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监督;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树立正确业绩观,提高自身免疫力,扣好廉洁为民的“第一颗扣子”;发挥纪委监督专责作用,进一步用好大监督体系,推动党内监督和各项监督贯通融合,促进干部更好担当作为、忠诚履责、干净做事,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宣讯)



上一条:广州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下一条:我校获评2021年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