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广州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发布日期:2022/01/23

1月23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全面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安排。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屈哨兵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魏明海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党委宣传部部长吴开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罗满园及组员陈丽芳、吴妙玉列会指导。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成员,学校全体中层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拓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统筹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重点高校建设和广州市高水平大学二期建设,奋力开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创新型大学新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代表学校党委回顾总结了一年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聚焦目标要求,全覆盖压实主体责任;聚焦感悟思想伟力,多形式抓好学习研讨;聚焦传承红色基因,多样化抓实革命传统教育;聚焦师生“急难愁盼”,多渠道办好服务师生实事;聚焦创新驱动,多举措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学校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有效提升,师生的精神面貌不断提振、奋勇争先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共促发展的智慧力量不断汇聚,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形成蓬勃向上态势,真正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屈哨兵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进行了有益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一是必须保持绝对忠诚,始终把牢正确方向;二是必须坚持理论武装,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四是必须坚持创新驱动,始终勇担时代使命。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屈哨兵提出了要求。一要坚持不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二要坚持不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要坚持不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学校始终成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强阵地;四要坚持不懈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大力推动“1+2”高质量人才培养工程与“2+6+1”学科与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五要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更高水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各环节严丝合缝、万无一失。

  

魏明海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一是要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上下功夫,持续强化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上下功夫,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要在勇于担当时代使命上下功夫,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高标准推动2022年重点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落地实施,奋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宣讯)

 

 


上一条:我校开展2022年寒假赴澳门交流访学项目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