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01/19

 

1月19日,学校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学生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提升学校学生工作质量水平,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副校长吴开俊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黄志凯主持。

会上,学生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后勤服务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寒假期间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管理、学生就业、假期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布置,要求各学院强化责任,切实做好学生台账,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统筹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人文关怀等各项工作。

会议就2021年学生工作予以总结,并安排部署2022年学生工作。2021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在全体学生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完善三全育人格局和“十大育人”工作体系,学生工作质量水平稳步提升,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学生。面向“十四五”发展和高水平大学二期建设,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创新型大学建设目标,以深入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工程、构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衔接的大思政教育体系等为带动,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

副校长吴开俊在讲话中肯定了上一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抓好学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在立德树人、思想引领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党史、国情等学习教育,用好用活党建红色文化长廊,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统筹开展政策教育、安全教育、校情教育。二是要在守住底线、安全稳定上下功夫,继续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做到警钟长鸣。三是要在创造条件、营造环境上下功夫,着力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上水平,通过标志性的校园景观讲好讲活广大故事、传递广大精神,用好学习交流空间和公共艺术体育活动空间。四是要在更新观念、改善服务上下功夫,进一步发挥“五室一站”的育人功能,推动“劳动教育”进宿舍,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与学生宿舍管理服务有机融合,努力培育彰显特色校园文化和良好校风学风的新型“教育共同体”。五是要在强化特色、打造品牌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人才培养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在培育和打造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的品牌上出新出彩。六是要在锻造队伍、改进作风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专业化、职业化队伍,不断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学生处)







上一条:我校被评为2021年度广州市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条:我校召开中层干部大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