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01/04

1月4日,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题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校长魏明海,副校长周云、吴开俊,校纪委书记陈晓晖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教学督导代表及全体思政课任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明星就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进行了解读教务处处长聂衍刚就《广州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质量报告(2021年)》的内容进行了解读。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以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治》四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师代表分别发言,汇报所在教研室课程开展情况,并提出今后改善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中源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理论性强、对任课教师要求高学院全体教师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提升讲好思政课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参加学习交流,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参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就进一步支持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校长魏明海就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育部工作要求,着力提升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质量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定位与功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针对性,切实通过思想政治理论课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二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努力做到“六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想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以自身更“信”、更“懂”、更 “行”,带动真正教好学生。三是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导作用,进一步推动思政课课堂中教材、教学资料、教学内容思想性与教育教学方式方法艺术性的相统一,推动教育教学和课堂讲授等各环节有机贯通。四是要加强课程教研室(组)建设,通过教学研讨、集体备课和校内外课程交流等有力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授课水平,推动思政课教学内容入脑入心。

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重要论述精神和教育部工作要求,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指出,要深刻领悟新时代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大意义,将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实践教学、改革创新等多方面的要求落实到学校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工作体系中,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合力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供坚实的保障。屈哨兵希望学校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深入践行教育部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与时俱进,多吸收借鉴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努力吃透教材和学生的特点,加强全方位、多层面的教学组织谋划、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推动课堂教学和教材内容进一步入脑入心、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我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教授参加2021年度国家语委科研机构工作会议
下一条:深化新师范建设,创新卓越教师培养模式——我校召开教师教育指导中心工作会议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