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首届“广州大学-华威大学信息学科论坛”召开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1/11/23

11月23日,首届“广州大学-华威大学信息学科论坛”在我校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召开。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我校和英国华威大学人工智能与信息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分享了最新学术成果。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进主持会议,近百名师生参加论坛活动。

开幕式上,我校和华威大学代表分别致辞。双方表示,希望两校在未来的合作中,定期举办信息学科研究论坛,构筑师生广泛交往、深度交流的平台,在扩展师生学术视野的同时,推动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信息+智慧”枢纽建设。

8FF00

论坛活动现场

报告中,英国华威大学计算机系教授Yulan He介绍了一种基于主题驱动和知识感知的新型情绪捕捉器,用于丰富神经语言模型。华威大学计算机系数据科学系主任、教授Peter Triantafillou围绕机器学习主题,分享了所在团队致力开发的新的ML算法模型:针对学习系统的固有特性,更新数据系统,构建新的计算架构,使机器学习以更高效、更低成本、更具扩展性的方式运行。华威大学教授Hakan Ferhatosmanoglu介绍了一种时空数据的差异私有生成和共享的方法,能够解决目前业内普遍面临的数据发布方法不够准确等问题。信任和声誉、基于代理的系统和机器学习应用领域专家Professor Nathan Griffiths介绍了在线迁移学习的概念以及面临的挑战,并提出了一种基于双向在线迁移学习(BOTL)框架的新方法。华威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安全工程教授Feng Hao重点介绍了其团队自主研发的自增强安全协议:不依赖于第三方即可完成可靠设备登陆认证,目前被广泛用于物联网设备。

据悉,华威大学创立于1965年,是一所稳居世界百强的顶尖研究型大学,在英国各项国内院校榜单中长期稳居前十名,以其严苛的招生标准和优秀的教学及科研质量著称。

2020年7月,我校与华威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依托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共建国际科研平台,深化产学研用合作,推动世界一流科技资源落户广州开发区。两校将聚焦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区块链、网络空间安全等学科领域,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师资共建共享上开展深入合作,不断提升广州大学国际影响力,赋能黄埔研究院高质量发展。

(供稿: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



上一条:澳门城市大学刘骏校长一行来访我校
下一条:我校获批14项省级课程思政建设改革示范项目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