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2金6银1铜!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全国总决赛我校实现金奖及奖牌总数双突破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1/10/15

10月12日-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以下简称“国赛”)在江西省南昌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入围国赛现场赛的9个项目,最终斩获了2金6银1铜的历史最好成绩,金牌数位居全省本科院校第二,实现了在该项赛事中金奖及奖牌总数双突破,并继2018年和2019年后第三次捧得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高校集体奖。

44AAF

16CBD

广州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国赛获奖名单

54055

我校获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高校集体奖

为切实做好本届大赛参赛组织工作,国赛出征前,校党委书记屈哨兵给参赛队伍作动员指导,为参赛队员们加油鼓劲。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率队赴南昌指导参赛。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作国赛出征前动员指导

4FED9

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在国赛参赛现场指导

我校自成立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以来,在教务处牵头、相关部门及院系密切配合下,由创新创业学院具体实施,提前一年多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广泛宣传动员,深入各学院调研和挖掘项目,并通过赛事解读、经验交流和培训讲座等形式,努力将往届成功经验、典型案例推广复制到各学院。同时加强和校内各学院和科研单位的沟通协作,明确“攻坚任务”,制定计划、统筹部署,形成上下联动“一盘棋”的工作格局,确保大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65549

参赛项目辅导及路演模拟

在全校师生通力配合、积极发动下,我校共有3741个项目、10957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学生达18167人次,在校生参赛率超过29%,参赛项目数量、参与学生规模创我校历史新高。最终,获奖项目来源于6个学院,涵盖制造业、信息技术、社会服务、文化创意4个类别,涉及物联网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网络空间安全、艺术设计等36个专业,实现了学科和专业覆盖范围由点到面的突破。

4A894

我校各参赛项目国赛答辩现场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单位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昌大学、南昌市人民政府承办,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经过校赛、省赛和国赛复赛的层层选拔,1085个项目入围总决赛。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总体目标,设置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萌芽赛道和产业命题赛道(新增),已经成为高等教育领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成为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平台,成为展示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窗口,成为世界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全球盛会。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1-2022学年学生学年礼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广东省决赛中获佳绩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