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1/09/30

9月30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青海、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以及在中国政法大学、暨南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围绕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结合工作实际,校长魏明海,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副校长傅继阳、周云、孙延明、张其学、吴开俊,校纪委书记陈晓晖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暨南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发言,分享学习心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对于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和革命传统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有重要指导作用,为我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相关高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着眼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深刻论述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青年如何健康成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重大问题,对当代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明确要求,体现了我们党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的远见卓识,体现了我们党领袖的深邃历史眼光和战略眼光,为我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锚定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目标方向奋力前行,坚定不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推动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自觉性,坚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框架下学党史,心怀“国之大者”,树立底线思维,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坚定不移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二是要深入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推进依法治校结合起来,着力推动完善、实施“十四五”规划和高水平大学二期建设方案,确保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三是要发挥大学优势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传承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一步增强中华经典诵读等传播载体的辐射力、影响力;四是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大思政”格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工作水平;五是要进一步深化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增强学术共同体意识,努力打造更有品质的政治生态文化、治理文化、教师文化和校园文化。


 

(宣讯)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心怀“国之大者” 从百年党史汲取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校长魏明海为2021级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