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教育部语用司巡视员娄晶一行来校调研指导第六届中华经典诵读港澳展演交流活动筹备工作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1/09/23

9月23日下午,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巡视员娄晶一行来校调研指导第六届中华经典诵读港澳展演交流活动筹备工作,我校党委书记屈哨兵,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吴艳玲,省教育厅办公室(语委办)调研员冯成志,市教育局副局长谷忠鹏,市教育局语委办副主任李晓云,广州市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副总监曾端,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导演汪洵等出席调研座谈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第六届中华经典诵读港澳展演交流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在会议致辞中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成效以及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中华经典诵读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他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领新时代青年爱国爱党、努力奋斗、博学笃行、全面发展,是广州大学的职责,也是使命担当所在。本次中华经典诵读港澳展演交流活动在大湾区文化建设中起着重要的引领性作用,广州大学作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地方综合性高校,将用心用情用功承办此次活动,做到“组织有序、服务周到、把握细节、注重品质”,着力发挥引领辐射作用,在活动中展现青春风采、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诵读美好新时代。

 

座谈会上,我校教务处副处长谢治菊就展演交流活动的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李雁从展演环节、技术保障、主视觉等方面介绍了节目筹备工作方案。与会人员积极探讨,就统筹推进筹备工作、在创新中提升展演节目效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娄晶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展演交流活动前期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展演交流活动的意义与重要性,加强策划、突出关键、推动节目形式与内容的创新,充分发挥各级教育主管部门领导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力争第六届中华经典诵读港澳展演交流活动筹备工作上新水平提出了要求。娄晶指出,本次展演交流活动正值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筹备工作中要做到“站位牢、胸怀广、眼界宽、责任高”,深刻领悟展演交流活动的重大意义,充分展现新时代风貌,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人文优势,勇于担当推动民族团结、增进港澳学生国家认同与文化认同的使命,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植于人心,激发和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奋进力量。

屈哨兵表示,我校将不折不扣落实调研指导意见,加强统筹协调,紧扣新时代主题,充分凸显大湾区特色,进一步扎实做好第六届中华经典诵读港澳展演交流活动筹备工作,确保将本次活动办成历史意蕴与时代特征交融、节目质量上乘、彰显特色、文化认同度高的高质量展演交流活动。

 

(宣讯)



上一条:我校承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广东省分区赛”
下一条:我校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再创佳绩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