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汲取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磅礴力量——校领导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1/08/30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走心,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和校党委的工作安排,我校基层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党课学习。8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同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明海同志,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同志分别以《从百年党史汲取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磅礴力量》为题,为党办校办、科技处、组织部党支部成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深刻领悟思想伟力   坚定扎根中国大地办好广州大学的信心决心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同志为党办校办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邱少民同志列席。专题党课由党办校办党支部书记梁碧茹同志主持。

33609

屈哨兵同志为党办校办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专题党课中,屈哨兵同志指出,要充分认识建党百年重大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坚持深入学、反复学、常学常新,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中进一步明确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扎根中国大地办好广州大学的信心决心。

 

就如何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走深走实,屈哨兵同志指出,积极响应总书记、党中央的伟大号召,要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四个服务”作为根本要求,把坚持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作为根本特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根本依靠,扎稳筑牢学校事业发展的时代之根、区域之根、未来之根,从学生、教师两个层面,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广泛凝聚思想共识,着力健全实施平台,努力打造更有品质的政治生态文化、治理文化、教师文化和校园文化,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邱少民同志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组及省委、市委的要求,强调高校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做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着力推动党史进课堂、党史进校园进一步走深走实,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推动学校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办校办各党小组代表、支委委员代表等畅谈学习体会。大家表示,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伟力,更加明确了“十四五”新征程的奋斗方向。接下来,支部全体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担职守责,更加充分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党和人民,为学校事业发展争取更大光荣。

 

党办校办党支部书记梁碧茹在党课小结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勇担历史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立足本职岗位,矢志不渝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向前,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心怀“国之大者”   在落实根本任务和最高追求上开新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明海同志为科研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罗满园同志、成员吴妙玉同志列席。专题党课由科研处党支部书记杨新泉同志主持。

308BE

魏明海同志为科研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围绕党课主题,魏明海同志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根本要求”“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夺取新征程上伟大胜利的信心和决心”等方面切入,带领党员同志们充分认识建党百年重大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并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进行归纳。

 

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重点工作的深度融合,魏明海同志提出,要立足两个大局,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的落实,勇于承担新时代新征程中大学的新使命。

 

科研处党支部党员同志们在交流学习体会中谈到,作为高校科研服务工作者,更应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破解科研管理中出现的痛点和难点问题,为奋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二期建设作贡献。

 

科研处党支部书记杨新泉在党课小结中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响应伟大号召,心怀“国之大者”,主动顺应时代大势,有理想、有担当、有大格局,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赶考路上,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

 

强化思想引领   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同志为组织部党支部党员同志们讲授专题党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柯柳娟同志、陈丽芳同志列席。专题党课由组织部党支部书记陆财深同志主持。

30EB4

聂贵新同志为组织部党支部党员同志们讲授专题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讲授党课过程中,聂贵新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充分认识建党百年重大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并将一个“宣告”标定历史方位、一个“主题”贯穿百年征程、一个“概括”揭秘精神之源、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指引前进方向串联起来,就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阐释。

 

就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聂贵新同志提出,要聚焦政治建设,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强化思想引领,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在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列,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要坚持自我革命,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持之以恒抓好基层党建;要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推动维护高校意识形态安全走深落细;要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着力为广大师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组织部党支部党员代表、党员干部代表等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围绕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他们表示,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信仰之坚、初心之志、为民之心书写“大美青春”;继承和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做到“五个聚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组织部党支部书记陆财深同志在党课小结中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好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等方面发力,进一步提升党建质量水平,为学校完善实施“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宣讯)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
下一条: 我校刘宝辉教授获评“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