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环境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1/06/19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关于公布浙江大学机械工程等305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1〕13号),正式公告确认我校环境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该专业曾于2017年首次通过认证,有效期三年(2017年1月至2019年12月),此次为新一轮认证通过,有效期6年(2021年1月至2026年12月)。该专业是广东省内同类专业中首个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2019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动工程类、师范类及管理类等专业开展专业认证工作。截至目前,已有10个专业通过各类专业认证(评估)。学校对标一流,紧扣认证要求,强化标准引领,以2021年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全面落实“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对标一流专业建设要求,不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强化专业特色。

据悉,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成立于2015年4月,是由工程教育相关的机构和个人组成的全国性社会团体,经教育部授权,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组织实施。通过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提高我国工程教育质量,为工程教育改革和发展服务,为工程教育适应政府、行业和社会需求与提升中国工程教育国际竞争力服务。协会建立了国际实质等效的工程教育认证体系,认证工作得到了国际同行的广泛认可。2016年6月,我国正式加入国际上最具影响力之一的工程教育学位互认协议之一《华盛顿协议》,通过认证协会认证的工科专业,毕业生学位可以得到《华盛顿协议》其他组织成员的认可。

   

 

(供稿:教务处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上一条: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广东选拔赛我校斩获11项大奖
下一条: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