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省台办肖兵副主任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1/05/31

5月28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肖兵、综合研究处处长兼广东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伍晓军等到我校开展调研,并对我校涉台研究与交流等工作进行了指导。我校副校长张其学教授,相关涉台研究与管理机构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调研座谈会由我校港澳台工作办公室主任汤萱教授主持。



会上,张其学代表学校感谢省台办对我校涉台研究与交流工作的长期关心指导,希望省台办在两岸关系新形势下对我校对台工作给予更全面的指导,尤其是在因应新冠肺炎疫情变化、两岸关系发展等新背景下,指导我校高质量推进涉台工作,进一步明确涉台研究机构和研究人员的发展方向。我校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海燕教授介绍了我校涉台研究与交流工作自1990年代以来的发展历程,特别是2013年成立政校合作研究机构台湾研究院的背景及取得的成绩,汇报了我校在两岸教育政策、两岸农村治理、两岸婚姻家庭、两岸民间宗教信仰、两岸传媒研究等特色研究领域深耕打造的特色研究与交流平台的运行情况,及获得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指标体系AMI首届“中国核心智库”(2017)的经验,并反映了我校涉台研究当前存在的问题困惑。其他与会人员也在座谈会上分享了对台湾研究相关工作的设想、建议及困惑。


双方围绕着专兼职队伍建设、资源保障、特色智库发展、资料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就台湾研究院与相关学院学科深度融合发展、我校对台研究与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肖兵、伍晓军对我校涉台研究工作表示高度肯定,指出我校台湾研究院是广东10余个台研院所中唯一的研究院建制,前期与台湾姐妹校的合作基础雄厚,自成立以来依托学校优势学科确定特色研究方向,发展成绩亮眼,在国家和省市涉台研究领域已有较大声誉,在两岸教育政策、两岸农村治理、两岸婚姻家庭、两岸传媒研究等特色研究领域具有很高的影响力。希望我校台湾研究院不忘初心,积极克服困难,进一步整合专兼职研究团队,在发挥理论研究优势基础上加强对策研究、应用研究,拓展研究视野,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以学术和交流助力祖国统一,民族振兴。

 

(供稿:港澳台工作办公室、台湾研究院、公共管理学院



上一条:《南方日报》专访广州大学校长魏明海:撕掉“偏文”标签,打造四大一流专业方阵
下一条:我校师生在2021年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学生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