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1/05/08

 

5月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习会上,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传达了市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会议精神。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副校长孙延明、张其学分别作专题发言,与会校领导交流发言。专题发言中,聂贵新就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健全实践教育机制等方面谈了学习心得;孙延明就加强新时代背景下高校教师队伍建设谈了学习感想;张其学就加强科技创新、推进大学创新体系建设等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上、在福建考察时等的重要讲话以及给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重要贺信等重要论述是一个有机整体,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大学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科技创新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深刻把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最新发展,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办好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系列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锚定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目标奋力前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建设。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构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的时代要求和一流大学建设的内涵路径,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流人才方阵、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推进开放合作、做好青年工作等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强化学校各方面工作的顶层设计,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提供坚强保证。二是要进一步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在全面提升思想认识和践行办学治校理念中,体现在深入谋划和推进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高水平大学二期建设方案中,体现在学校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体制机制建设等各项改革举措中,体现在聚焦重点、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中,做到正视短板、明确目标、形成共识、凝聚活力。三是要以深入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为带动,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狠抓工作落实,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更加扎实有效地落实到学校各方面工作中,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的工作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宣讯)

 


上一条:我校承办第十八届全国非线性振动暨第十五届全国非线性动力学和运动稳定性学术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