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1/05/08

5月7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30日下午就新形势下加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行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是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不仅可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而且可以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战略定力,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来谋划经济社会发展,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常委会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重要成就,深刻分析了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矛盾和挑战,全面系统部署了做好下一步各项工作,吹响了新形势下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动员号、进军令,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一份纲领性文献,是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和发展,对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学校建设发展中,大力推动学校生态文明建设上新台阶。一是要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全校有力宣传教育引导全体师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自觉做美丽中国的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坚定守护者。二是要坚持真学、真信、真用,牢固树立生态红线观念和底线思维,主动对标对表,狠抓贯彻落实,全力做好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工作。三是要结合高水平大学建设着力提高学校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深入谋划和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组织实施绿色发展、节能减排、资源综合利用、水资源节约、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专项规划,确保“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四是要进一步用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以建设“2+6+1”科研创新平台为带动,提升智慧生态环境领域的原始创新能力,为推动国家和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积极贡献力量。

 

(宣讯)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接受住建部高等教育评估(认证)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