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校领导带队赴西藏林芝开展援藏“校地共建”工作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1/04/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近日,校长魏明海、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一行赴西藏林芝地区开展教育援藏工作,并续签“校地共建”协议。

41FBA

广州大学与波密县教育局签署校地共建协议

4月14日,魏明海校长代表学校与波密县教育局续签了“校地共建”协议,双方在师资培训、基础教育对口帮扶等方面达成了新的合作项目,继续以师资、项目和资金等帮扶波密县教育事业发展。我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波密工作组副组长、波密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钟泳薪;波密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海蕴等出席签约仪式。魏明海表示,广州大学将坚决贯彻习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援藏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援藏工作要求,发挥独特的师资优势,不断推进校地共建、教育帮扶向纵深发展。

期间,魏明海校长一行拜访了广东援藏指挥部、林芝市教育局;走访了波密县中学、波密完全小学、倾多镇小学等学校,看望我校在当地支教实习的14名学生,勉励他们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同时,魏明海一行还看望慰问了我校在林芝地区基层工作的校友和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校友们纷纷表示,将会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奋斗,助力西藏地区事业发展,努力为母校争光。

22A9E

魏明海校长慰问2018届教育学院毕业生(现在广东省第九批援藏队工作)李梓娱同学

54DB4

魏明海校长与援藏支教学生座谈交流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聂贵新副书记参加了广东省教育厅、林芝市教育局共同举办的“校地共建”工作座谈会,介绍我校五年来的教育援藏工作情况,并代表学校与波密县教育局签署了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协议。

416CF

聂贵新副书记在“校地共建”工作座谈会上发言

自2017年我校与波密县签订“校地共建”帮扶协议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育援藏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工作,并根据学校优势与特色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援藏和大学生支教活动。五年来,组织实施了6个中小学校长和教师培训项目,为当地培训教育管理干部、中小学校长以及教师264名;先后派出7批共81人的实习支教大学生赴波密县中小学开展支教工作,并多次组织教师前往开展教学指导、专家讲座、教师培训等帮扶活动;广大附中结对帮扶波密县中学,组建了雪域高原上第一支中学国旗护卫队,联合组建了波密县中学首届国防班,捐赠各类教育教学硬件设备、奖教奖学基金、学生校服等,成功举办中学第一届科技节,助力波密县中学高水平发展;组织开展了“大手拉小手 藏汉一家亲”“筑梦天路”等受省教育工委重点扶持的赴波密县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后严格选拔推荐了4批共13位优秀毕业生到西藏林芝和昌都地区的基层工作。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我校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获批国家“111计划” 实现国家级引智平台新突破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