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提升国际交流胜任力 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贡献力量——张宁研究员应邀来校作《中国青年国际组织胜任力》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1/03/29

 

3月25日下午,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原副秘书长张宁研究员应邀到我校以《中国青年国际组织胜任力》为题作讲座。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俊等学校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等参与活动。

 

讲座中,张宁全面分析了国际组织的历史和现状,解读了国际组织胜任力指标体系,并结合国家战略和生动翔实的案例介绍了中国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就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在中国高校未来的发展作出了展望。

 

 

会谈环节中,屈哨兵向来宾介绍了广州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整体进展。屈哨兵指出,随着国家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对中国高校开放办学具有重要意义,对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规则制订和治理体系建设有着直接推动作用。广州大学将结合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做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工作。吴开俊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的情况,并就推动国际化组织人才培养与来宾进行了深入交流。

 

讲座结束后,张宁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并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提升国际化素养和国际交流胜任力,夯实知识理论基础和专业技能水平,具备全球视野、掌握国际规则,成长为国际组织青睐的人才,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供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上一条:我校与澳门城市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
下一条:我校东语系选手在第三十三届广州地区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中荣获第三名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