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1/01/22

本网讯  1月22日上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和桂花岗校区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武警广东总队广州支队王家辉大校,副参谋长林伟中校,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副校长周云、吴开俊,军训团团长郑镕承中校,武警广东省总队广州支队军训团四营长沈德宁少校,学校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教官及2020级参训学生参加大会。屈哨兵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军训团团长郑镕承中校将军训团团旗交回学校。大学城校区、桂花岗校区大会分别由副校长孙延明、张其学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站立,奏唱国歌、校歌。经过14天的历练,2020级7538名(大学城校区5038名,桂花岗校区2500名)同学结束军训,英姿飒爽,气宇轩昂。在接受校领导检阅时,他们以饱满的军容、挺拔的身姿、洪亮的口号亮相,彰显了铮铮铁骨的军人风采和积昂向上的精神面貌。分列式后,大会进入军事训练科目表演环节,含匕首操表演、擒敌拳综合表演、方针表演等。其中,匕首操方队动作整齐,威风凛凛,充分展现了女子飒爽英姿;擒敌拳方队刚劲有力,动作铿锵;同学们还用红白板分别摆出“1921、2021、广大、二十”等字样,献礼建党100周年和我校合并组建20周年。

                                                    

汇演后,周云、吴开俊分别作军训总结讲话,向承训部队的官兵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对同学们展示出的军训成果、体现出的抖擞精神面貌予以充分肯定他们指出,军训是学校践行“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人才培养目标中重要的一环,对培养有广大底色的高素质人才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本次军训是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以来进行的首次冬训,也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背景下的第一次军训。在承训部队、学校职能部门和学院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全体参训人员迎难而上,敢打硬仗,能打胜仗,高质量完成了本次军训任务。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能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顽强斗争”的嘱托,将军训中养成的良好习惯、优良作风和宝贵品质延续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树理想信念之魂、立民族精神之根,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聂贵新、孙延明分别宣读了军训表彰通报,一批作风优良、训练刻苦、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上台接受表彰。教育学院等8个学院被评为军训工作先进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等15个连队被评为军事训练先进连队;周等740名同学被授予“军训积极分子”称号,何浩扬等63名同学被授予“军训优秀导生”称号,寇等40名教官被授予“军训优秀教官”称号,刘源等80名同志被授予“军训优秀工作者”称号。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凌雅诗  黄碧容 黄阳春 王钧  吴纪蓝  王倩 摄影:梁启洹  黄兆安  刘泳琳  叶颖瑶)

 


上一条:我校获评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
下一条:广东省本科高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2020年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评选 我校获奖数列省高校首位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