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学校召开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大会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1/01/20

本网讯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凝聚共识,统一思想,1月19日,我校召开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大会,总结过去一年的办学成绩,部署新一年重点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校长魏明海就做好2021年重点工作及寒假工作提出了要求。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副校长傅继阳、李小琴、周云、孙延明、吴开俊出席大会。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大会。

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大会现场

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事业建设发展,全校师生以奋进的姿态高质量完成“十三五”规划和高水平大学一期建设各项重点任务,在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线有序推进教育教学,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服务地方发展与对外合作交流、新增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绩,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跃上新的台阶。同时,完成了新一届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工作,进一步优化了领导班子特别是学院领导班子结构,干部队伍焕发新活力。

“‘十四五’时期,我国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学校的发展面临着新机遇、新挑战。”会上,屈哨兵就学校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任务、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着力点予以分析,指出要进一步健全“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体制机制;聚焦服务“双区”建设、“双城联动”战略,进一步增强与广州构建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的贴合度;加强大湾区高等教育合作发展、建设更为高效的管理服务体系;努力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在学校工作各领域各环节的全覆盖。

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意义重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对标国家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要求,按照国家和省对2021年高等教育工作的部署,屈哨兵就做好2021年学校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深化落实学校教书育人三年行动计划,以学年礼体系建设为平台深化“三全育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三是进一步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和专职党务工作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四是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推进干部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一支适应学校“十四五”规划、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需要,结构合理、富有活力,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中层领导干部队伍。六是提高校园治安立体化、法治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优化学校应急管理能力体系建设,加强校园安全治理和防控体系建设。七是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项责任落实,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真正落实到“神经末梢”。八是加强学科建设,大力实施学科建设水平提升工程。九是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工作中心地位,持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能力。十是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大力实施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十一是深入做好2021年人才引进工作,持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十二是持续深化科研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提升服务社会发展水平。十三是把切实做好学生就业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及早部署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十四是拓展与深化国际和港澳台交流合作。十五是进一步加强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十六是进一步对接国家和区域重大需求,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十七是进一步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十八是进一步提升后勤保障管理服务。十九是提高办学资源开发和统筹配置能力。二十是做好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高水平大学二期建设方案编制与实施启动工作。

就扎实推进2021年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寒假前后各项工作平稳发展,屈哨兵、魏明海提出了要求。一是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要切实发挥责任担当,新旧班子、新旧班子成员做好工作的有序无缝对接;二是提前统筹谋划,精准施策,深入细致抓好寒假疫情防控和下学期学生、教职工返校工作;三是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从思想上、生活上、心理上多方面加强对留校学生的关心管理;四是部署并落实好放假前及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切实保障校园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的落实;是继续高标准高要求做好规划,提前谋划好“十四五”规划、高水平大学二期建设规划和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的布置;是以筹备召开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为契机,统筹谋划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

     

(宣讯)



上一条:广东省本科高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2020年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评选 我校获奖数列省高校首位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二期教师特聘岗位聘任仪式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