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 作者: 编辑:周千舒 发布日期:2021/01/10

本网讯 1月9日上午,我校本科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大学城和桂花岗两个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武警广东省总队广州支队政治委员王家辉大校,武警广东省总队广州支队政治委员、副参谋长林伟中校,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副校长李小琴、周云,武警广东省总队广州支队军训团团长郑镕承中校,武警广东省总队广州支队教导员王冰兵少校,军训团四营营长沈德宁少校,学校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分管领导、辅导员,全体军训教官及参训学生等出席大会。屈哨兵、聂贵新分别在大学城和桂花岗校区向军训承训单位授旗。军训动员会分别由副校长张其学、吴开俊主持。

 

 

 

军训是大学生入学的第一门必修课,也是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国防教育、法制警示教育等的重要抓手。根据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新修订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我校在已有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以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遵循,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抓好新生军训大课,着力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危机意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学生综合国防素质。

动员大会伊始,全场站立,奏唱国歌、校歌。会上,军训团教导员代表、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李燕冰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李慧老师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指出大学生军事训练是培育学生们良好的行为习惯、生活习惯和思想品质,增强身体素质的重要必修课,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积极的精神,与集体共成长,完成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军训,成长为体魄强健、思想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大学生。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黄健同学、公共管理学院朱孝天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学生做出了“听从指挥、尊敬教官和师长、团结同学、积极训练、做好疫情防护”等五个承诺。他们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军人的崇高敬意,表示将以军人的情怀、军人的姿态践行青春的誓言、体验生命的精彩,以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心,迎难而上,争创佳绩。

 

 

周云、李小琴分别在大学城校区、桂花岗校区作军训动员讲话。“军训是大学教育计划中的一门必修课,同时也是人生成长中的重要的实践课。”他们在讲话中阐明了军事训练的重要意义及对大学生成长的重要价值,并对全体参训人员及相关保障人员提出了做好疫情防控,听从指挥、服从管理,从严要求、高标准完成军训任务,提高保障服务水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等要求,激励同学们努力践行学校“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人才培养目标,以战胜自我的决心和信心、互帮互助的爱心,圆满完成各项军训任务。

 

 

 

武警广东省总队广州支队军训团团长郑镕承中校、教导员王冰兵少校在讲话中对全体参训同学和承训官兵提出希望,希望大家明白军训的重大意义,珍惜军训的宝贵机会,担起军训的光荣使命;寄语同学们珍惜此次机会,磨练心智、锤炼身体,为以后成为国家栋梁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郑镕承、王冰兵宣布,2020年度学生军事训练正式开始。

 

 

 

据悉,本年度大学城校区军训编序为军训团第一至三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体育学院等23个学院共4792名同学组成。桂花岗校区军训编序为军训团第四营,由管理学院、经济与统计学院、人文学院、外语学院、法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等2577名同学组成。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黄碧容 吴语桦 王钧 张来 郭新洁 陈梓齐 摄影:梁启洹 黎泳彤 王亚楠 黄兆安

 


上一条:我校瑜伽队在2020年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云系列健身瑜伽赛中实现三连冠
下一条: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语文教材中的传承研究与数据库建设”开题会在我校举行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