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强化学思践悟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中层干部专题学习培训会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12/09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近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中层干部专题学习培训会,通过学习会、观看学习辅导视频、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广泛宣讲,校领导、中层干部、各学院师生参与学习培训。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推进一流创新型大学建设

11月2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主持会议,各相关单位正职负责人参加学习会。与会校领导根据自学体会,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

 

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屈哨兵指出,要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加大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供给,科学统筹编制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好深入推进本科及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等各项重点工作。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发展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屈哨兵谈到,我们要深刻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等重要要求,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市决策部署联动起来,一体学习贯彻。面向“十四五”乃至未来更长的发展时间,面向一流创新型大学建设目标,一是要聚焦大学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大湾区建设发展和广州的“四个出新出彩”培养更多的“广大人才”。二是要聚焦大学使命,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社会民生重大需求为导向,持续加强学科专业布局优化调整和内涵建设,冲击更高学科建设水平,为大湾区建设发展和广州的“四个出新出彩”贡献更多的“广大品牌”。三是要聚焦大学使命,坚持科技创新“四个面向”,锚定广州高质量发展需求,大力推进“信息+智能”“重大基础设施安全+智能”创新枢纽及六大交叉创新领域建设,冲击更高服务社会水平,为大湾区建设发展和广州的“四个出新出彩”提供更多的“广大方案 ”。四是要聚焦大学使命,强化学校文化价值引领,更好培育大学文化,全面提升学校在岭南文化和大湾区多元文化背景下文化传承创新的能力和水平,为大湾区建设发展和广州的“四个出新出彩”增添更多的“广大色彩”。五是要聚焦大学使命,更积极主动投身“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与港澳台地区高校合作,促进国际科研合作和教育交流质量规模迈上新台阶,为大湾区建设发展和广州实现“四个出新出彩”发出更多的“广大声音”。

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谈到,当前学校面临着粤港澳大湾区和“一核一带一区”建设、“双区”建设“双城”联动重大机遇,需要全校党员干部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不断夯实党建基础,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守住校园意识形态安全底线,为学校建设一流创新型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副校长周云、孙延明、郭兴蓬分别结合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要内容和各自分管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观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

 

 

11月30日,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党政、教辅单位正副职负责人及Ⅰ类科研机构、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广州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广州芭蕾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广州大学附属艺术学校和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广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党政正职负责人观看了由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副主任韩文秀主讲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

专题党课:将党的创新理论应用于教学工作实践中

在学习培训的同时,校领导纷纷到所联系单位领学带学,为所联系的基层党支部上专题党课。12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办理论学习研讨会与专题党课,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学院党委书记罗明星主持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活动。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中源教授,邵小文副教授、李丽丽博士分别作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本要义》《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理解》《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 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题发言。屈哨兵在专题党课中向老师们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广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会议精神,屈哨兵就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出新出彩的下一步重要举措加以解读,描绘了广州市在大湾区格局中美好的发展前景。同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提出了具体学习要求,勉励大家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理解其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将党的创新理论应用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能力。

同期,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以《紧抓机遇谋发展,夯实党建聚合力》为题,为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师生们讲授党课,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林媚珍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听取了党课。讲课中,聂贵新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概况、“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体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等方面深入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学校目前的建设情况深刻剖析未来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针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强化学科交叉、培育新的优势学科增长点和实施一流学科建设计划两个关联目标。面对下一阶段的机遇和挑战,聂贵新勉励大家在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上全力以赴,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不断夯实学院党建基础,以专业优化与课程内涵建设为依托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宣讯)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0年第三期校领导午餐会
下一条: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我校摘得一银一铜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