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11/24

11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动员部署大会。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对换届工作实施方案作说明。副校长李小琴、孙延明、张其学、郭兴蓬、吴开俊出席大会。会议由校长魏明海主持。

 

会议指出,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原则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本次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工作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将按照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要求,科学设置机构和职数,继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规定,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努力打造一支适应学校“十四五”规划、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需要,结构合理、富有活力,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中层领导干部队伍。

本次换届结合中层干部的届满考核、年度考核同步进行,校党政管理部门、学院、教辅单位同时启动,各项程序分步推进。换届程序包括召开动员大会、届满述职考核、填写任职意向表、资格审查、民主推荐、组织考察、讨论决定、任前公示、宣布任命等九个程序。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就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加快理工农医专业紧缺人才培养等要求。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工作是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各项事业的开局之基,也是广州大学取得新发展、实现新跨越的发动引擎。本次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工作,从学校发展需要的角度来看,是学校站在国家“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和学校合并组建二十年再出发的历史交汇点,凝心聚力谋划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继续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努力开创建设一流创新型大学新局面的需要;从选拔优秀人才需要的角度来看,将为广大优秀干部和各类人才充分展现自我、实现个人抱负提供难得的机会,有利于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体领导干部和教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对干部的要求上来,统一到上级党组织对我校干部队伍建设的期盼上来,统一到学校事业发展和师生员工的期盼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认真细致做好换届各项工作。

就做好换届工作,屈哨兵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理解换届工作的重要性。要着眼发展全局,找准定位;用好主题教育成果,着力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二是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格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突出事业为上,选出事业发展需要的干部;强化师生公认,选拔有实绩能干会干的干部;加强干部交流,推进多岗位锻炼。三是要正确看待“进退转留”,严明纪律程序,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严格遵守换届工作纪律和工作程序,做到讲党性、讲正气、讲纪律、讲原则,遵守“九禁止”和“十不准”,坚决杜绝可能出现的各种不良现象;强化组织监督、制度监督、民主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贯穿始终,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组织人事部门和各基层党组织要做到组织严密、程序规范、措施稳妥。四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一把手负总责,按照党委的要求把换届工作发动好、落实好,把教职工组织好、引导好,扎实推进、顺利完成换届工作的各项任务;全体教职员工要正确处理好换届工作与保持正常工作秩序的关系,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各单位年度工作计划的目标和要求,围绕完成年度末各项任务,做到不等、不靠、不推,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学校合并组建以来,广大中层干部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抢抓机遇、以上率下,担当作为,用20年时间走出了一条合并组建高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成功之路,学校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人心凝聚、干劲十足,办学事业蒸蒸日上。学校的进一步发展需要大家共同为学校的发展作贡献,希望全校教职工积极参与支持换届工作,根据个人条件踊跃报名接受组织挑选,珍惜自己的民主权利,本着对学校负责,对工作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态度,以事实为依据,客观公正地评价干部,协助学校做好现任干部的届满述职、民主测评以及干部选拔的民主推荐、考察等各项工作,共同把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能担当学校发展重任的优秀干部推荐出来。

全体中层干部,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分工会主席250多人参加了动员大会。大会还开展了学校中层干部的届满民主测评。

 

(宣讯)

 


上一条:我校举办院士智库创新论坛 首场徐建院士开讲
下一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斩获金奖!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