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举行合并组建二十周年暨2020年迎新晚会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11/22

 

11月22日晚,广州大学合并组建二十周年暨2020年迎新晚会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北区田径场(副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校长魏明海,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副校长张其学、郭兴蓬、吴开俊,校纪委书记龚红与校友代表、各部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领导老师以及2020级新生共计数千人观看了晚会。

 

立足于展示学校合并组建20年的办学发展成就和“博学笃行、与时俱进”的精神传统,晚会融合歌舞、朗诵、戏曲、乐器演奏等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努力讲好“广大故事”,传承发扬广大精神,以青春风采献礼广州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

晚会伊始,视频短片《奋进广大》带领全场追根溯源,回望我校合并组建20年以来的恢弘巨变,点燃全场的爱国爱校情怀。2010届校友罗中允指挥管弦乐演奏《广州大学赋》《新的天地》,音乐与朗诵相交融,抑扬顿挫、气势恢宏;社团风采展《青春广大》,由我校龙狮队、民舞队、街舞协会、武术协会带来精彩表演,各具特色的学生社团在舞台上施展才华,释放青春活力。

 

 

校老教工艺术团、学生艺术团舞蹈团、音乐舞蹈学院带来曲艺表演《颂》,戏曲与舞蹈同台绽放,凸显中华戏剧文化特色;广州大学广播台和配音大赛获奖选手表演广大版《声临其境》,通过对不同影片的四个经典片段进行配音,演绎了声音的独特魅力;音乐舞蹈学院舞蹈系带来男子群舞《陶醉》,用生动的肢体语言展现了中国传承千年的陶艺文化和薪火相传的工匠精神。

 

 

在经典传唱环节,goulee学生社团传唱《一生一阕歌》《木兰辞》,用流行和说唱的元素歌颂木兰的坚强与勇敢;广州大学附属艺术学校带来国标舞《梦幻拉丁》,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节拍,国标舞闪耀灵动,点燃现场氛围;张爱凤老师领衔的音诗画《广大精神咏流传》颂扬了身边的先进典型代表坚守入党初心的老同志高志光、五十余载科技报国的周福霖院士、全国模范教师樊军辉教授和最受学生欢迎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团队,致敬所有广大精神的铸就者、传承者和实践者。

 

 

歌伴舞《和你说说话》,演绎精准扶贫为农村带来的可观变化;女子群舞《露·海酿》,用婀娜曼妙的舞姿、灵动的舞蹈语言,再现传承一千多年的鱼露制作工艺,弘扬岭南文化;音乐爱好者协会、吉他协会等带来摇滚串烧《我的大学》,他们用充满着青春朝气的歌声,歌颂母校,表达对广大的美好祝愿;一年一度的《广大新闻联播》,以轻松诙谐的语言,呈现广大过去一年的变化与成就,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晚会最后,由校学生艺术团合唱团、音乐舞蹈学院合唱团共同合唱《不忘初心》《广州大学校歌》,奏响气势恢宏的序曲、唱响荡气回肠的歌声,全场人员跟随着音乐齐唱,共贺广州大学合并组建二十周年,共同迎接新的开始,书写新的篇章。

 

整场晚会以饱满的热情、鲜明的主题,充分展现了我校公共艺术教育的成果和广大学子的青春风采,既是学校人才培养特色的生动体现,也是对广州大学合并组建二十周年的精彩献礼。观看晚会的师生表示,学校合并组建二十周年取得了跨越式发展,深感自豪,接下来,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与广大一同成长、共创辉煌。

 

(供稿:校团委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黄碧容  赵梓琳  郭新洁 黄雅柔 李浩婷 陈梓齐    摄影:梁启洹 刘泳琳 叶颖瑶 王亚楠 黄兆安等)

 

 


上一条:我校携手横琴柔宇共建语言服务产学研平台
下一条:第二届全国食品生物技术大会在广州召开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