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学校开展“做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11/05

为推动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破解“五唯”顽瘴痼疾,结合《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要求,近日,学校就立德树人业绩考核指标体系组织实施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开展专题调研。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全程参与调研,并对立德树人业绩考核工作提出了要求。

自我校推进立德树人业绩考核以来,各学院凝聚共识、创新思路,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形成全员参与立德树人工作的良好氛围,促使立德树人各项工作不断落细落实。通过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教职工大会、支部组织生活会以及OA、企业微信等渠道,各学院在广大教师中广泛宣传立德树人业绩考核的相关政策与实施细则,并充分发挥教师主体性,建立了“个人——所在系——学院”层层递进的工作流程和工作模式。同时,充分发挥系党支部堡垒作用,明确党支部书记在立德树人方面的工作职责;强化党员领导干部、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推动教师结合学科和专业特长,充分利用课堂教学以及专任教师值班、五室一站、谈心谈话、主题班会等平台全方位参与和开展三全育人工作;采取“赶、比、超”措施,对立德树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教师进行通报和表扬,并将立德树人业绩考核结果纳入教师考核推荐等方面的前置条件和综合性评价维度中。

专题调研期间,屈哨兵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到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等12个学院进行调研,相关学院党政领导、系支部书记、班主任、教师代表等约80人参与调研工作,共计收到各类工作措施和工作建议120余条。在两周集中调研的基础上,10月30日上午,学校举行教师立德树人业绩考核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立德树人工作有关负责人作深入交流发言,分享推进落实立德树人考核工作的举措与成效,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屈哨兵在座谈会总结讲话中指出,深入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工作,在全校范围内推进立德树人业绩考核这一首创性的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解决好工作实施过程中督促检查、信息化建设等需要改进的问题;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导向,引导教师合理开展工作,投入更多的精力落实推进诸如指导学生科研、就业,走访学生宿舍等三全育人事项;进一步把关核实教师立德树人业绩填报情况,确保立德树人业绩考核评价的准确性;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对照问题清单,不断梳理改进工作,推动立德树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供稿:人事处)


上一条: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我校摘得三项金奖
下一条:我校项目入选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