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10/09

10月8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9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新疆工作,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新疆工作面临的形势,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全面部署了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点工作,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贡献。一是要把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扎实抓好学校对口帮扶、教育援疆、援疆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为新时代新疆工作大局积极贡献广大力量。三是要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高度,加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和国家认同、中华民族共同体认同教育,促进学校各民族学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宣讯)


上一条:致力于粤港澳大湾区水资源安全与水环境保护 广州大学携手中国水谷开展战略合作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0年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