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羊城天盾-2020”城市人民防空演习暨广州大学防空袭紧急疏散掩蔽演练活动在校举行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09/18

 

9月18日,广州市委军民融合办(广州市人防办)联合市教育局在我校开展人防宣传及防空袭紧急疏散掩蔽演练现场观摩活动。番禺区人防办、番禺区教育局等有关人员,我校350名师生、广州人防60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星海音乐学院等大学城其余9所高校的有关领导受邀观摩。

 

 

 

本次活动以我校为人防宣传及疏散演练示范点,着力打造全省高校第一个人防宣传教育基地。同时,全市中小学今天同步开展人防宣传教育。活动上,我校副校长张其学代表学校接受了“广州市人民防空教育基地”授牌。张其学、市民防办二级巡视员王少强分别致辞,对人防宣传进高校的意义表示高度肯定,希望以人防宣传为带动,深入培养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人防意识,并逐步辐射宣传到大学城所有高校。

 

 

牢记历史才能不忘使命,居安思危才能奋发有为。在《黄河大合唱》快闪中,活动拉开了序幕,高亢激昂的歌声,迅速调动起全场人员的民族荣誉感和自豪感。活动中,人防教官讲解了防空袭疏散动作要领,并在警报响起时,带领大家疏散到人防地下工事及室外空旷地带,利用有利地形进行隐蔽。人防志愿者分别对学生们进行了消防防疫、绳结逃生、心肺复苏、外伤报扎、自救互救、穿脱防护服、对讲机无线电台使用等培训,并在固定展位推出了消防机器人、人防警报多功能一体机、人防宣传机器人等高科技产品。

 

参与观摩的各高校代表们纷纷表示,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认识到了开展人防教育的必要性、可行性、迫切性,活动的开展是对学校国防教育必要的补充,意义重大。我校参与演练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了解了“人民防空教育是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掌握战时防空的知识和技能,是法律法规赋予每个公民的权利和义务。”以人防教育进高校为契机,将进一步珍惜伟大祖国来之不易的今天,努力掌握应急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提高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水平,力争更好地为国家和人民服务。

                                    

 

 


上一条:本科新生“名师第一课”:与时代同行 成就自我
下一条:珍惜时代机遇 勇往直前追求理想——周福霖院士、方滨兴院士开讲2020级研究生“名师第一课”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