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圆梦广大 向未来出发——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入学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09/16

 

9月15日、16日,我校2020级本科新生正式报到入学,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校长魏明海、副校长吴开俊等前往开学防疫报到通道、各学院新生报到地点看望新生,了解迎新工作情况。在迎新现场,校院领导、新生班级班主任等向新生们开启人生新旅程表示祝贺,鼓励大家科学规划大学生涯,为个人全面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

 

暖心广大    送上初入大学的温暖

今年,学校共有7000余名本科新生。疫情特殊时期的开学季,学校为全体新生送上防疫爱心包,志愿者、导生们在校园中穿梭,帮助新生拿行李、指引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导生梁致远说,在迎新工作开始前,导生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布置报到点、查看天气、做好路线攻略,力求“未雨绸缪”。“学院还为每一位报到的新生准备了礼物,希望能给他们带来一份初入大学的温暖。”

 

 “由于疫情期间家长无法进入校园,我们鼓励新生‘轻装上阵’”。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2020级辅导员胡鉴源表示,新生们精神状态十分饱满,报到过程很顺利。胡老师说:“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可以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班集体活动,多多尝试组织和社团,同时要以学业为重,符合广大的培养目标。”

“名师第一课”助新生启航大学生活

今年,我校坚持德智体美劳相结合,进一步丰富教育内涵,创新教育形式,继续开展“名师第一课”、学院名师讲座、名师大讲堂等为代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入学教育活动,涵盖疫情防控、校史校情、安全法制、文明修身、专业认同等多个方面的教育内容。

其中,由中国工程院方滨兴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张新长院士等在内的名师专家主讲“名师第一课”,引导帮助新生准确理解学校“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人才培养目标,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开启学术追求、播下创新创业创造的种子,扣好大学生涯第一粒扣子。

配好配强班主任   推动学生全面发展

在迎新点,屈哨兵与新生班主任老师们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勉励老师们当好学生“德才兼备、家国情怀”的引路人。同时, 今年学校继续实行“第一班主任”制度,即结合学校多年“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制度”和“千千工程”的实践,在本科一年级的班级中,除配置班主任外,还选聘院士、党政领导干部、名师专家、学科带头人、思政课教师等担任第一班主任,参与指导学生做好班集体建设、理想信念、学风建设、能力发展、新生适应性教育等工作。

 

圆梦广大,新生们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满怀憧憬。来自广东云浮的曾杏仁是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的新生,关于所学专业,她兴奋地表示,自己从初中开始就喜欢心理学,这次进入了应用心理学专业,也算是实现了自己的梦想。面对今后的挑战,她一定会更加努力。“迎新处的师兄师姐一直耐心帮我们解答问题;师姐撑着雨伞帮我搬着行李的背影,我会一直记在心中。”土木工程学院的新生吴柏莉表示,刚踏入大学校园的她感受到了师兄师姐们的热心与热情,希望“在大学中能加入自己喜欢的社团,学业上再努力一些”,同时做好规划,度过精彩的四年。

 


上一条:珍惜时代机遇 勇往直前追求理想——周福霖院士、方滨兴院士开讲2020级研究生“名师第一课”
下一条:进驻三大校区!我校迎来2020级研究生新生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