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广东赛区选拔赛中赢得佳绩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07/30

7月26日,由教育部主管、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权联盟主办、广东省本科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我校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广东赛区选拔赛高级赛在校举行,我校3支队伍亮相高级赛,最终2队摘获特等奖,1支队获得一等奖组第1名,省赛我校总共摘获13个奖项,为历来获得特等奖最多和获奖数最多的一次赛事。

此次大赛承办的执行单位为我校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研究院及电子商务协会,广州大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战略合作单位,协办单位为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东莞市不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系统支持为广东庭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本次广东赛区选拔赛有来自全省50余所院校的1345支队伍参加,参赛人数达七千余人,经校赛选拔后有274支队伍晋级省赛,最后有18支队伍以及1支香港团队进入高级赛的角逐。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本次“三创赛”首次在线上举行,嘉宾、评委以及参赛团队均通过线上完成大赛的参与,大赛全程采用腾讯会议平台结合钉钉直播平台进行。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席、西安交通大学李琪教授,广东省本科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华南师范大学邓顺国教授为首的广东省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团队等多位专家,以及我校副校长、本届广东省省赛组委会主任孙延明教授,我校管理学院院长薛小龙教授、电子商务研究院执行院长黄丽娟教授,广州大洋教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春翔先生,东莞市不凡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夏令先生等。大赛由我校电子商务研究院副所长阮燕雅博士主持。

在开幕致辞中,李琪表示,“三创大赛”经过十年,在促进教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创新解决社会实践问题等方面效果显著,大赛充分体现了高校将科技、文化、智慧团队凝结起来的优势,为积极助力国家发展做出了贡献。邓顺国表示,“三创赛”从2009年举办至今,规模越来越大、覆盖面越来越广、社会影响力与日俱增,并预祝本次参赛团队展现更多优秀项目,取得良好成绩。孙延明表示,我校以“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为人才培养目标,致力于培养具有广大底色的创新型人才。近年来,学生在“三创赛”“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等国家创新创业竞赛的成绩位居广东高校乃至全国同类高校前列,学校对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能力的培养重视程度不断提高。薛小龙表示,我校管理学院优化组建后,更加清晰地定位于打造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三创赛”很好地体现了学院的人才培养定位,契合学院发展趋势,希望“三创赛”能持久举行下去,不断提高大赛的广泛影响力,并提升学生适应未来社会的能力。

本次大赛邀请到广东省本科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广东财经大学信息学院院长贺敏伟教授,深圳市因纳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强先生等具有丰富电子商务理论和实践经验的高校及企业专家担任评委。高级赛中,每支队伍有8分钟展示时间及7分钟答辩时间,评委对比赛项目的盈利、运作、可行性等多个方面进行提问,比赛选手则根据评委的问题,进行合理的回答,与此同时,评委还对具有良好前景的项目队伍提出相应的建议,并从五个评分项进行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虚拟直播商业计划书”“即食宝”两个项目荣获特等奖,“掌上农产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获得一等奖,另有2个项目获得二等奖、4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并获得最佳创新奖、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供稿:电子商务研究院)


上一条: 我校教师在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我校全面开展“携手奔小康•共筑中国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